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汕大法学院举办“走进粤东—劳动法前沿问题研讨会”

2018-06-11 15:57:02.0

6月10日,汕大法学院与广东省律师协会劳动法专业委员会、汕头市律师协会劳动法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走进粤东——劳动法前沿问题研讨会”。活动得到汕头市中级人民法院、汕头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院、汕头市总工会等各部门的大力支持。

本次活动的目的是发挥省律协支持粤东西北协同发展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加强院校与实务部门的合作联系,增强师生们在人力资源管理、劳动争议解决等实务知识与能力的培养,更好地为社会培养优秀人才和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汕头大学法学院闫志刚副院长、广东省律师协会王少敬副会长、鲁东飚副监事长,广东省律师协会劳动法专业委员会主任、北京德恒(珠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郭蕾律师等出席会议并致辞。广东省律师协会劳动法专业委员会共安排10余位资深律师出席会议并作主题发言与分享。汕头市律师协会郑灼武副会长出席会议。汕头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院林灿辉副院长担任圆桌论坛分享嘉宾,汕头市总工会法律工作部王晓南部长进行主题发言。

活动行程满满。上午的活动为主题分享与圆桌论坛。5位资深劳动法专家分别就以下五个专题进行了主题发言:修法之继续履行劳动合同、员工严重违纪解雇问题、未签订书面劳动合同二倍工资差额惩罚与保护的平衡、签订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问题、非全日制用工法律适用疑难问题探讨。圆桌论坛由5位专家就“用人单位员工离职管理之痛”的主题展开,与参会人员各自提出实务中出现的劳动法问题,与会嘉宾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下午进行劳动法律师业务的专项业务交流,省律协嘉宾还作了“劳动法律师团队诉讼业务质量管控”的专题报告。

学校师生、汕头市各律师事务所、知名企业HR等约150人共同参加了活动。会议涵盖了人力资源管理的全流程,从企业HR的风险管理、律师的争议处理、工会的员工援助、劳动争议仲裁、法院诉讼。嘉宾专家们将多年的经验精华毫无保留进行分享,现场干货满满,收获颇丰。这场法律实务的研讨为大家提供了经验与思考,提升师生们的知识与实践能力。

文 郑舜钦 图 陈凯煌 赖泊然 责编 吴斌

 

 

 

 

上一篇:汕头大学召开干部大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下一篇:汕头大学召开2020年校内巡察暨廉政风险防控专项检查动员培训 ...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