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学校举行2018年考研就业动员暨经验交流大会

2018-06-11 15:44:49.0

6月6日,汕头大学2018年考研就业动员暨经验交流大会在图书馆演讲厅举行。本次活动由就业指导中心主办,温小波副校长、各学院(书院)党总支负责人、负责就业工作辅导员、就业指导中心人员、2018级优秀毕业生和各年级本科生代表出席本次交流大会。会议由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苏俊枝主持。

首先,温小波副校长对考研就业进行动员。介绍了我校学生就业和升学现状:就业率排名广东省前茅,就业质量不断提高;继续深造比重虽呈现上升的趋势,但占比同比广东省一本高校较低。同时,提出学校促进学生考研、就业的措施。加大学生推荐力度、实习和就业联动、邀请更多优秀用人单位来校招聘、加大学生就业指导力度、完善就业中心网站服务功能等,并着重分析“慢就业”现象及其危害,发动全体学生积极就业;为考研的同学提供复习便利服务、考研分享交流会、考研资讯和模拟面试培训等服务,鼓励同学们继续深造。

随后,6位2018届毕业生分享自己考研就业的经验。工商管理系的朱翠玲、数学与应用数学系的陈慧斌、土木工程专业系的冯志超、数学与应用数学系的叶忠结合亲身求职就业的经历和师弟师妹们分享了求职前的准备、求职心态的调整、面试技巧和职场要点;新闻学(国际新闻创新班)的孟眉、生物技术系的侯涛结合自己考研的经历分享境外申请前期资料准备、考研前期准备和对目标院校的选择。鼓励师弟师妹立即采取行动,在实践过程中发现自己,定位自己,找准属于自己的路。

在交流互动环节,优秀毕业生代表针对同学们提出的考研或就业选择、就业竞争力打造、出国申请材料准备等一一详细作答。

最后,苏俊枝主任作总结发言。希望同学们把握良好的人才环境和发展机遇,尽早谋划、尽快行动,积极做好考研和就业准备。

(就业指导中心)

 

 

 

 

 

上一篇:理学院教工支部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会暨师德 ...

下一篇:探访革命旧址 重温光辉历程——法学院党总支和工会联合开展革命 ...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