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南方网】 汕大今年计划招本科生2300人,新增8个专业

2018-06-20 16:26:26.0

汕大今年计划招本科生2300人,新增8个专业

【南方网】2018-06-14

http://edu.southcn.com/e/2018-06/14/content_182229834.htm?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作者:柯丹洁

      南方网讯 

      日前,记者从汕头大学招生办获悉,汕头大学今年计划招收本科生2300人,新增8个专业,其中就包括热门的生物医学工程以及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等。同时,今年学生海外交流的机会也更多。

  据了解,汕头大学今年全国计划招收本科生2300人,比去年增加510人,其中广东省内计划招生1725人,比去年增加379人。2018年新增并开始招生的的8个热门专业分别是:生物医学工程、智能制造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网络与新媒体、食品安全与检测、海洋科学、统计学。

  据汕头大学招生办主任陈映林介绍,今年增加的8个专业中有两个亮点,一是生物医学工程专业为中外合作特色专业,二是智能制造工程专业为国内首次开设的特色专业。据介绍,与美国密西根大学联合培养的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将引进美国密西根大学的课程体系、师资力量,就读该专业学生不仅有机会获得专项奖学金,还可获得去海外名校交流学习和实习的机会。

  “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是汕头大学在工学院、医学院和理学院三个最优势学科基础上整合起来,从而建立成潮汕地区第一个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汕大生物医学工程专业负责人方强表示,该专业今年第一届招生,将进行小班化的精英制教学,挑选一些特色聚焦点,同时将给学生提供优质的、高师生比的教学,目的是培养一些能够服务于高端医疗机械产业的人才和一些新进的健康产业人才,“欢迎潮汕地区有志于从事医疗器械产业工作和研发的学生加盟到团队中。”

  记者了解到,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专业是汕头大学在原先电子信息专业和计算机专业基础上整合发展而成的一个新专业,将依托汕大电子工程系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实验室的资源,让学生能够接触到最新最热门的人工智能技术,也能够与多专业学生一起参与项目的设计。

  据悉,十多年来,汕头大学一直坚持不扩招,实行导师制,小班授课,师生比1:14,陈映林主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多年的努力,汕头大学在广东省一本高校中就业率名列前茅,毕业生的就业去向有70%的学生选择在珠三角就业,约10%选择到长三角就业,还有大概10%学生出国留学,回到各自的省会就业的学生约有5%。毕业后到世界500强公司、中国500强企业就业的学生大概占10%。  

下一篇:凝聚潮学力量 做好“侨”字文章 首届潮汕历史文化高端学术论坛 ...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