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中新经纬】 李嘉诚今将出席汕大毕业典礼 或卸任校董会名誉主席

2018-07-04 16:32:25.0

李嘉诚今将出席汕大毕业典礼 或卸任校董会名誉主席

【中新经纬】2018年06月29日

http://www.chinanews.com/cj/2018/06-29/8551105.shtml

记者 王培文

  今日(6月29日),香港首富李嘉诚将出席汕头大学毕业典礼。有消息称,已从长和系退休的李嘉诚,此番将卸任汕头大学校董会名誉主席。

  若是最后一次以校董会名誉主席身份出席毕业典礼,李嘉诚会说些什么呢?从1980年捐款建立汕头大学至今,李嘉诚基金会对汕头大学的支持款项预计超过80亿港元,未来是否继续资助?所有的疑问都将在今天揭晓。

http://i2.chinanews.com/simg/cmshd/2018/06/28/1a000a2bdaa84c05bdd302c8a40ab4e4.jpg

  6月28日,李嘉诚抵达汕头大学。图片来源:李嘉诚基金会微博

  李嘉诚毕业致辞会说些什么?

  中新经纬客户端梳理李嘉诚在汕头大学毕业典礼的历次演讲内容发现,责任、思考、自律、理想被多次提及。

  2017年,李嘉诚毕业致词主题为《愿力人生》。李嘉诚认为,愚人只知道“为”(to do),智者有愿力,把“为”(to do)变“成为”(to be)。这高增长的年代,要脱颖而出,必须不断强化谦逊的学习态度。

  李嘉诚在2014年以《无心睡眠只因要承担社会责任》为题演讲,“不可言诠的世界,她的未来需要你们年青人的承担,需要你们正面的价值观,需要你们的关怀,需要你们的耐心,也需要你们解决问题的能力。”

 对于思考能力,李嘉诚多次在毕业典礼上强调,“前人的启发固然重要,但如何让哲理历久常新更需要你们的思考和提炼”,“驾浪者的基本功,时时刻刻要灵敏、快知快明,要有独立思考悟力、能运用想象,把现实、数据、信息合组成新”,“如果你一生以思驭动,你一定可从容不迫和充满活力地生活”。

 对于自律,他说:“性格基础是意志力,自律的坚持和创意潜力相形相塑,才可达致拥有挪移心外喧哗的处世心力”,“自律是铁杵成针的意志功夫。每个希望成为大舞蹈家的人,每天面镜,并非顾影自怜,而是不怕疲惫、不怕痛苦,一而再,再而三,修正追求举重若轻的完美,技巧内化自我之中”。

 在李嘉诚看来,每一位毕业生都需要有理想抱负。他以自己举例坚持理想,“我在你们同龄的时候,多次拒绝放弃理想以换取‘无发展空间’的眼前安逸”。

 今年汕头大学毕业典礼,李嘉诚将有哪些“妙语”,同样值得期待。

 李泽楷接棒汕大校董会名誉主席?

 据香港商报6月28日报道,李嘉诚将在今年汕头大学毕业典礼上卸任校董会名誉主席职务,次子李泽楷将接棒。

 报道称,早在去年,李嘉诚便携李泽楷一起出席汕头大学毕业典礼,为今年的交棒做铺垫。当时,李嘉诚还带着李泽楷游览汕头大学校园,介绍汕头大学的发展历史和主要建筑。

 报道还表示,此次李嘉诚还罕见地包机邀请香港媒体到场采访,如此重视,在于想向外界宣布李泽楷接任的消息,见证父子交棒的时刻。

 中新经纬客户端拿到的汕头大学2018年毕业典礼流程表显示,李嘉诚将在汕头大学毕业典礼上颁发“汕头大学奖章”,李泽楷则将颁发“汕头大学体育精神奖章”。

 据一位汕头大学2017届毕业生表示,这一情况与去年大不相同。去年李泽楷虽参加了汕头大学毕业典礼,但未上台参与任何仪式。

 李嘉诚基金会继续资助汕大建设?

 2017年11月,一则《李嘉诚从汕头大学撤退 基金会办公室被摘牌》的消息在互联网上广泛传播,引来舆论关注。随后,汕头大学发布声明表澄清,该报道与事实不符。

 若李嘉诚卸任汕头大学校董会名誉主席,李嘉诚基金会未来还会继续资助汕头大学吗?

 据香港大公报此前报道,今年6月21日,汕头大学在广州召开招生发布会,透露今年将新增八个专业。汕头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陈映林表示,从2018年起未来八年,李嘉诚基金会捐赠20亿港元,广东省配套8亿元人民币支持汕头大学发展。

 此外,李嘉诚曾多次表示,对汕头大学的支持将超越他生命的极限,李嘉诚基金会将继续支持汕头大学的改革发展

 

上一篇:铭记抗美援朝英雄!“送给最可爱的人”公益摄影展在汕大举行

下一篇:提供就业岗位逾3500个 广东省急需紧缺人才百校万企公益招聘 ...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