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深圳特区报】 李嘉诚辞任汕大校董会名誉主席并寄语学子“活出真正胜利的人生”

2018-07-04 16:53:09.0

李嘉诚辞任汕大校董会名誉主席并寄语学子“活出真正胜利的人生”

李泽楷接棒支持汕大发展

【深圳特区报】2018年06月30日

http://sztqb.sznews.com/PC/content/201806/30/content_405244.html

深圳特区报汕头6月29日电(记者 吴绪山 文/图)

 

   今天上午,李嘉诚基金会主席、汕头大学校董会名誉主席李嘉诚先生携次子李泽楷出席汕头大学2018届毕业典礼,李嘉诚发表《建立自我 追求无我》的致辞,并宣布辞去汕大校董会名誉主席的职务,交棒给李泽楷。

  90岁的李嘉诚在大家的簇拥下步入典礼现场,受到全体师生的热烈欢迎。毕业典礼最受瞩目的环节是李嘉诚致辞,他在题为《建立自我 追求无我》的演讲中称:“38年前,这里原是一片荒芜田地,创办汕头大学,尽管被人嘲讽是愚公移山,但我坚信只有推动教育改革,初心的许诺才能实践。”他寄语即将步入社会的学子说:“一生以理智、道德和诚信,致力为世界带来尊严和机遇,建立自我,追求无我,活出真正胜利的人生。”

  在致辞中,李嘉诚还宣布了一个重大决定:“今天之后,我会退下汕头大学名誉主席的职务,在这心爱的大地上推动教育改革的使命,将交由小儿泽楷和基金会同仁接力。”

  记者从汕头大学校方最新获悉,该校今年共有2600多名学生取得学士、硕士、博士及成人教育学位。

  另据记者了解,29日上午,汕头大学第十届校董会举行第三次会议,李嘉诚表示,他深爱汕头大学,成立基金会支持汕大发展,尽心尽力为国家培养人才。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汕头大学校董会主席黄宁生代表省政府、汕头大学校董会对即将卸任汕头大学校董会名誉主席的李嘉诚多年来不遗余力推动教育发展、造福桑梓的高尚情怀,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上一篇:“送给最可爱的人” 公益摄影展在汕大举行

下一篇:第十二届全国新闻与传播心理研讨会在汕头召开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