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信息时报】 李嘉诚连续17年参加汕头大学毕业典礼并致辞

2018-07-04 16:55:46.0

李嘉诚连续17年参加汕头大学毕业典礼并致辞

勉励学子“建立自我·追求无我”

【信息时报】2018-06-30

http://epaper.xxsb.com/html/content/2018-06/30/content_763378.html

信息时报讯(记者 林明声 林鸿)

 

  金凤花开,又一年毕业季如期而至!昨天上午,汕头大学2018届毕业典礼在汕大体育园举行。作为汕头大学校董会名誉主席,90岁高龄的“超人”李嘉诚先生今年连续17年参加该校毕业典礼并致辞。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将是李嘉诚先生正式宣布退休后首次出席汕大毕业典礼。

  据悉,他将卸任汕大校董会名誉主席,其子李泽楷接棒汕大事务。90岁高龄的李嘉诚先生以《建立自我·追求无我》为主题致辞,勉励学生要建立自我,关键态度是“谦卑、谦恭、谦虚”。

  毕业典礼由汕头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姜虹主持。姜虹致辞并做了《浩渺行无极 扬帆但信风》的讲话,“你们对汕大说‘知你至深、别你至伤’。在书院发送的推文《毕业季你最舍不得又带不走的是什么》中你们写到:想带走‘西苑的麻辣烫’‘三饭的粿条汤’;想带走宿舍的镇舍之宝——师兄的师兄的师兄留下的脱水机;想带走30公斤级综合力量举哑铃组合,想带走曾经走过的每一条汕大的路和路上陪自己走的人,想带走路边花朵散发的芬芳以及周围传来的美妙的声音……同学们,听你们说这些,我很开心也很感动”。

  姜虹在致辞中透露,学校将送给今年每位毕业生一本辑录有李嘉诚亲切笑容、深情话语和学校心声的《教育的承诺》。

  毕业典礼上,李泽楷先生为“汕头大学体育精神奖章”获得者颁奖,赵沁平教授为“李嘉诚基金会卓越教学奖”获奖教师颁奖,李嘉诚先生为“汕头大学奖章”获得者颁奖。获奖师生代表韩平、林小苹、黄艳婷在典礼上发言。最后,全体毕业生齐唱毕业歌《大学问》,他们将带上母校的美好祝福,踏上人生新的征程。

  在昨天的毕业典礼,李嘉诚以《建立自我·追求无我》为主题致辞,勉励学生要建立自我,关键态度是“谦卑、谦恭、谦虚”,他说:“谦卑具有修复、激励功能,它是虚伪、自大和傲慢综合症的预防针。有思想,有智慧带谦虚修为的人,是有量度、能长期处理复杂压力的问题解决者,他们意识到自己的观点,并非唯一有效可行的选择。谦恭的人常带好奇、开明,自胜者强是充实人生的灵丹妙方。”

  他认为,“立志要改变世界的人,有实质良心和才华同样重要,你的领导能力能否服务好理想?你的深度与宽度决定你是解决问题的人,还是问题本身;区分你是启发别人的天使,还是把主观强加于别人的牛魔王。”

  他称,“有人认为我这把年纪,时间不再没有方向,时间就是当下。过往一切深烙心上,向前眺望,我总是对大家能成就的未来带着期盼,同学们,Are You Ready?一生以理智、道德和诚信,致力为世界带来尊严和机遇,‘建立自我·追求无我’,活出真正胜利的人生。”

  据了解,汕头大学今年共有2600多名学生取得学士、硕士、博士及成人教育学位。目前汕头大学在校学生逾2.2万人,其中全日制在校生逾1万人,累计培养毕业生(包括继续教育)逾11万人。李嘉诚基金会对汕大的支持款项逾100亿港元。

上一篇:凝聚潮学力量 做好“侨”字文章 首届潮汕历史文化高端学术论坛 ...

下一篇:业内“大咖”齐聚汕大,共庆第21个中国记者节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