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首届广东省校企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对接会圆满举行

2018-07-09 11:08:19.0

首届广东省校企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对接会圆满举行

http://edu.southcn.com/e/2018-07/02/content_182429481.htm

 

2018-07-02 南方网 7月2日,首届广东省校企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对接会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次活动旨在搭建校企交流合作平台,引导和支持校企联动,推进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改革,促进产教供需双向对接。

 

据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邢锋介绍,“十二五”以来,广东省高校充分利用了广东产业发达、创新动力较强的地域优势,大力推进校企协同育人和协同创新,为高校引入了更加优秀和丰富的教学资源,主要做法包括深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改革、搭建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平台、推进新工科和产业学院建设、营造校企交流合作氛围等。广东2018年校企合作项目开局良好,今年4月,省教育厅启动校企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征集工作,经专家审核,共有省内外80余家企业1600多个项目面向高校公布,提供经费及软硬件支持约2.5亿元。他表示,下一步,省教育厅将着力从机制创新、制度建设、平台搭建等方面完善校企合作协同育人体系,吸引更多社会资源投入人才培养,全面提升高校育人质量,不断提升高校服务企业转型、助推产业升级的能力。

 

据了解,广东省校企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坚持自主自愿、对等合作、协调联动、共建共享原则,要求参与企业已注册成立2年以上,业务稳定、知识和研发体系相对完备,对行业具有引领作用,能够为合作项目进行立项并提供专项资金应不少于20万元/年;能够资助合作高校开展专业、课程、教学内容、师资队伍、实验实践条件等建设,推动学校进行教学方法和教学内容改革,资助大学生开展创新创业训练,接收学生实习实训等;优先支持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绿色低碳、生物医药、数字创意、新材料、海洋经济、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的企业参与项目合作。

 

会上,广东工业大学、东莞理工学院、广东白云学院分别介绍了该校特色产业学院、双创教育、校企合作育人经验。谷歌、百度、蓝盾股份等名企介绍了在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方面的探索。

 

活动还举办了“制造业和文化商贸业专场”“互联网+软件行业专场”“互联网+信息技术行业专场”三个分场对接会,30多家企业代表进行了项目推介,80多家企业与在场会议代表进行了交流互动。

 

据了解,广东省教育厅实施校企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在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尚属首例,吸引了部分兄弟省教育行政部门和高校参加。广东的此次活动,很好地利用了广东产业发达、高校区位便利的优势,充分响应了教育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指导精神,是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在广东的拓展和再延伸,项目为完善校企协同育人机制,推动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构建产教融合良好生态提供了新的机遇。

 

本次活动由广东省教育厅指导,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学管理学会、广东省本科高校教学管理指导委员会主办,蓝盾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及广东省教育厅领导、全省本科高校分管教学校领导、教务处长和教师代表、企业代表等500余人参会。

上一篇:全省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暨2021年教育督导工作会 ...

下一篇: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推出国防军工行业专场招聘会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