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汕大“三下乡”服务团赴雷岭中学开展社会实践服务活动

2018-07-09 19:12:32.0

7月7日,汕头大学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以下简称“三下乡”)服务团抵达雷岭中学,“三下乡”服务团包括支教队、科技队、文娱队、社调队、宣访队、青马队在内的师生53人,将以雷岭中学为基地,在雷岭镇及周边开展为期6天的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炎炎夏日扑不灭“三下乡”服务团的满腔热情。上午7:30,服务团早早地在汕头大学校训碑完成集结。在团长李康林的带领下,全体团员庄严宣誓:

“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为使我们的国家和城市更美好,人民更幸福,环境更安全,我要团结身边的人,投身其间。面对需求,我要行动,我承诺我将竭尽所能,参加公益活动,帮助困难人群,真诚关怀有需要的人士,为他们带来温暖。”

虽然刚考完试,但同学们对于“三下乡”的志愿服务期盼已久。宣访队的杨胜胜分享道:“太期待这一天了,想到今天早上要出发,昨晚一整晚都睡不着,我现在很激动,只想快点见到雷岭中学的同学们。”

服务团抵达雷岭中学后,全体团员来到教学楼参加主题班会。雷岭中学陈松青校长首先发言,对“三下乡”服务团的到来表示欢迎。陈校长用五个字向团员们介绍了雷岭镇的情况:“老小山边穷”。老,是指雷岭镇是上世纪的革命老区;小,是指雷岭镇的规模小,仅有65平方公里和四万多的常住人口;山,是指雷岭镇处于多山的丘陵地带;边,是指雷岭镇的位置偏僻,位于与揭阳普宁接壤的汕头市东南一角;穷,是指雷岭镇居民的人均收入相对周边地区较低。陈校长也提及雷岭镇的特色,除了红色文化遗址,更有待开发的温泉和远销海内外的荔枝产业。最后,陈校长希望汕大学子们能结合雷岭镇的实际和特色,充分利用同学们的专业知识与特长开展服务。

随后,服务团指导老师陈益纯向团员们提出四点注意事项。首要的是要注意安全,避免夜间单独外出。第二点是注意环保,积极传播环保意识。第三点是注意服务思路,可以针对雷岭镇的特点提出社调新思路。第四点是注意质量,服务活动开展要有秩序有成果。

下午两点,雷岭中学的学生陆陆续续来到雷岭中学参加“三下乡”活动。各队有条不紊地开展活动。支教队对学生进行了分班并开展课堂教育;文娱队动员学生参加文娱晚会表演,并开始排练节目;社调队对雷岭镇居民进行了走访,采访了荔枝种植户;科技队检查了学校的基础设施,并配合宣访队在雷岭镇进行了对“三下乡”服务团的走访宣传;宣访队渗入各处拍摄记录,录下了校训碑宣誓、主题班会和齐唱团歌等影像资料;青马队则积极结合班会上陈校长的分享,进一步完善接下来的服务计划。

在朗朗的书声和欢乐的笑声中,“三下乡”服务团的热情熊熊燃起。在每次用餐前,团员们总是笑容洋溢地唱起“三下乡”服务团的团歌《爱的天空》。社调队的谢方铤说:“餐前唱团歌不仅增加我们的凝聚力,也增加我们的食欲呢。”

这是热火朝天的第一天,我们坚信,在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下,为期七天的“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将会硕果满满。

图文 “三下乡”宣访队

 

 

 

 

 

 

上一篇:我校举办土木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中期审核专家评审会

下一篇:理学院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