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书院总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传承优秀历史文化 增强党员四个自信”主题学习活动

2018-07-09 19:18:35.0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书院总院直属党支部于7月4日组织开展了“传承优秀历史文化 增强党员四个自信”主题学习活动。

4日下午,书院总院党员佩戴党徽前往汕头市历史文化遗产,重温革命历史。党员们首先来到汕头市文化馆。在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区,党员们参观了汕头市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潮汕地区人民历代以来创造和积累了重多文化财富,涵盖民间文学,传统音乐,传统舞蹈,传统手工制作工艺等。党员们领略了潮汕地区的历史及文化特色,有利于弘扬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在改革开放的今天,需要弘扬与传承传统文化,更要发扬特区精神,创造汕头新的辉煌。

党员们随后来到桂园,桂园是一座三层红砖欧式洋楼,是见证了中国革命风云岁月的历史建筑,多名重要历史名人曾在此工作、居住。1927年9月,“八一”南昌起义部队南下广东,进入汕头后,担任中共前敌委员会书记的周恩来在桂园短暂居住。“桂园是周恩来同志在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三次驻汕的居所,是播下潮汕‘七日红’红色政权火种的所在。”工作人员介绍说,在桂园二楼,展示了1925年初到1931年之间,周恩来到潮汕领导和参加革命活动的历史,并用仿真塑像再现了1927年周恩来在桂园工作、生活的场景。党员们从复原场景中周恩来同志办公室的简朴陈设,深刻感受到我党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

党员之后又来到大埔会馆(汕头市八一南昌起义纪念馆)参观。大埔会馆始建于1926年,由当时旅汕的大埔同乡会发起筹建。1927年,南昌起义南下部队来到汕头时曾把大埔会馆作为起义军临时指挥部,周恩来等领导人在这里共商一系列重大军事、政治决策,这就是汕头人所熟悉的“潮汕七日红”历史。2010年,大埔会馆作为“南昌起义南下部队指挥部旧址”被列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党员们参观了大埔会馆展厅,重点学习了南昌起义之后的潮汕七日红和周恩来同志等革命先辈在汕头的革命历史,倍受鼓舞,一致表示要继续发扬老一辈的革命精神,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为党的事业做出应有贡献。

党员们之后又参观了汕头市开埠纪念馆等历史文化遗产,通过此次主题活动,党员对汕头市的革命历史和优秀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近距离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先辈负重前行的光辉历史,增强了四个自信,也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奋斗,做一名新时代的合格党员。

(书院总院直属党支部)

 

 

 

 

上一篇:成都体育学院校长舒为平一行莅校交流

下一篇:理学院教工支部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会暨师德 ...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