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我校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

2018-07-09 19:30:10.0

7月9日上午,汕头大学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本次学习活动是我校青年大学习系列活动之一。会议邀请团十八大代表、团汕头市委书记张磊作专题报告。校、院两级团委书记、副书记及校团委专兼职团干部参加会议,校团委书记姚溱主持会议。

首先,与会人员观看了新闻联播关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和《习总书记在与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的两个视频。 随后,张磊书记作主题报告。张磊书记就团十八大召开情况及广东代表团履职情况、王沪宁代表党中央致词的主要精神、贺军科同志代表团十七届中央委员所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团章》修改情况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精神进行了传达。他表示,王沪宁同志代表党中央向大会的致词指明了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正确方向,向全国广大团员青年发出了乘新时代东风、放飞青春梦想的号召,是广大青年成长发展的科学指引,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和共青团工作指明了方向。贺军科同志代表团十七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共青团过去五年的工作,强调了共青团的初心使命、根本任务和做好工作的基本要求,阐明了强国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对未来五年的共青团工作、改革和建设作出了总体部署,体现了党的要求和青年的期望,是今后一个时期全团工作的重要指导性文件。《团章》是团的总章程,团十八大通过的团章修正案,突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引,突出了坚持党的领导,突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突出了改革攻坚的实践导向,突出了从严治团的时代要求,必将对未来共青团的工作和建设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青年工作的基本思想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的共青团工作,对共青团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提出殷切期望、指明根本方向,对深化共青团改革、落实从严治团作了突出强调,为新时代共青团工作进一步提供了根本遵循。

姚溱书记作会议总结。她表示,在整个报告中,张磊书记激情澎湃、逻辑严谨、语言风趣精练,既有细节的解说,又有独到的见解,令我们备受鼓舞。对我们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与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精神和团十八大精神提供很大的帮助。全校各级团组织要充分认识团十八大的重要历史意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习总书记在与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精神和团十八大精神热潮,要原原本本学,学懂、弄通,做实,团结带领我校团员青年努力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把学习习总书记在与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精神和团十八大精神纳入“青年大学习”行动之中,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推动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八大精神深入团员青年人心,并以团十八大精神统领和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共青团和青年工作。

供稿单位:校团委 文字:金洁纯(校团委) 图片:邓燕娜(17艺术)、余嘉玲(17中文)

 

 

 

下一篇:我校举办土木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中期审核专家评审会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