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汕头日报】 中意联合藻类研究中心暑期学校活动在汕大举行

2018-09-04 09:04:50.0

中意联合藻类研究中心暑期学校活动在汕大举行

【汕头日报】2018-08-30
记者 陈文惠

  为打造汕头大学研究与教育高地,汕头大学——意大利马尔凯理工大学联合藻类研究中心(下称“中意联合藻类研究中心”)积极开展前沿的基础和应用藻类学研究,本月16日至25日在汕头大学举办首届以“藻类进化与环境”为主题的中意联合藻类研究中心暑期学校活动。

  作为粤东首家中意联合藻类研究中心,中意联合藻类研究中心于去年9月11日在汕头大学正式成立,由意大利马尔凯理工大学副校长、汕头大学珠江讲座教授Mario Giordano,以及汕头大学杜虹教授担任共同主任。Mario Giordano教授表示,“我们不仅专注于藻类领域的研究,更希望以此为切入点,吸引到国际上杰出的生物生态相关领域的专家聚集到这里,共同致力于生态系统净化、藻类资源应用的研究合作;而举办暑期学校则是提高知名度,吸引国内外藻类学专家前来交流的方式之一。”

  记者采访了解到,本次暑期学校的亮点在于紧靠藻类生物信息学研究最前沿,并与实践操作相结合,通过课程讲座、学生演示、公开座谈、实验操作等方式完成高质量的教学,这是其他纯授课型的暑期学校所无法比拟的。活动吸引了近50位学员积极报名参加,除10余名汕大校内研究生以外,还包括来自美国、马来西亚、泰国、日本、伊朗、印度、巴基斯坦等国家的14位研究生、博士生及优秀教师,同时还有来自中科院、南京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厦门大学、北京化工大学、暨南大学等中国知名高校的19名研究生和青年学者。

  据悉,在成立联合藻类实验中心之前,Mario教授已与汕大合作长达10余年,他对汕头这座城市充满感情,他希望通过举办暑期学校活动能够让汕头变得更开放、更多元,他表示,目前正在积极联系日本、德国藻类研究的知名专家,筹备后续的暑期学校。

上一篇:“送给最可爱的人”公益摄影展在汕大举行

下一篇:汕头大学儿童学习潜能发展中心落户 暖阳阳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