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羊城晚报】 汕头大学首以书院制迎新

2018-09-06 09:38:21.0

汕头大学首以书院制迎新

【羊城晚报】2018-09-06

http://ep.ycwb.com/ipaper/ywdf/html/2018-09/06/content_141705.htm?from=singlemessage

记者 赵映光

新生与汕大校领导玩起自拍

安静了一个暑期的汕头大学校园在近日又变得异常热闹:该校8个书院于3日上午在汕大体育园设摊迎来了两千多名2018级新生。记者在现场采访获悉,在今年的汕头大学新生中,“00后”成为主力军,占比60.5%。其中,年龄最小的新生生于2002年,还未满16周岁。

当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校8个书院“争奇斗艳”,把体育园装饰得十分温馨,他们的迎新摊位布置有序,诸多新生在志愿者的引导下陆续在自己所属的书院摊位领取相关开学资料,不少新生还拿起书院特制的照片框拍照,纪念自己开启大学新征程的第一天。

汕头大学的校领导当天上午也出现在迎接新同学的现场,他们边走边看,遇到新来的同学还会鼓励他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发挥创新精神,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成为一个有志、有识、有恒、有为的汕大人。

据汕大副校长冯兴雷介绍,去年年底汕大全面推行书院制住宿,今年也是汕大首次以书院为单位迎新。书院制住宿是汕头大学一大特色,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同学住在同一个书院,这使得同学之间的交流更加多元,视野更加开阔。冯兴雷称,该校的书院除了是学生住宿的地点,还是丰富学生课外生活、提高学生思想品德及人文素养的阵地。

据介绍,在汕头大学的新生中,“00后”成为主力军,占比60.5%,其中年龄最小的生于2002年,还未满16周岁。4周岁就已经读小学一年级的姚杨便是新生中年龄最小的一个,她表示,选择汕大是看中汕头大学的国际化办学,觉得汕大出国的机会更多,这对被英语专业录取的她来说十分具有吸引力。

记者了解到,从新生报到之日起至9月15日,是汕头大学的新生教育周,校方给刚刚升入大学的同学们安排了包括名家讲座、专业介绍、图书馆入馆教育、学分制系统操作培训等入学教育,此外还有社团之旅、书院活动、定向越野等丰富多彩的入学活动,帮助新生增加对汕大的了解、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

上一篇:“送给最可爱的人” 公益摄影展在汕大举行

下一篇:第十二届全国新闻与传播心理研讨会在汕头召开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