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省教育厅召开2018年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小组会议

2018-09-12 11:23:36.0

省教育厅召开2018年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小组会议

http://www.gdedu.gov.cn/business/htmlfiles/gdjyt/jcjy/201809/520639.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2018-09-06 厅基信处  9月5日,省教育厅召开了2018年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信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贯彻落实全国网信工作会议、全省网信工作会议和教育部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总结近两年来我省教育系统网信工作经验,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教育网信工作,推进我省教育事业发展。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教育厅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景李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教育厅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创主持会议。


景李虎指出,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信工作重要论述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切实增强推进教育信息化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认识到信息技术对教育的革命性影响。一是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是适应新时代人才培养要求的有效途径,是实现教育多样性、个性化的最重要、最有效的手段。二是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是信息时代实现教育现代化的必由之路, 要更新教育理念,顺应信息化社会的人才培养需求。三是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是破解我省教育改革和发展难题的现实需要,实现对传统教育的理念重塑、价值重建、结构重组、流程再造、文化重构,既是顺应时代潮流、应对时代挑战的必然选择。


景李虎强调,要聚焦新时代对人才培养需求,以教育信息化引领教育现代,开启建设教育强省新征程。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国家和省网信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国家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将教育信息化作为教育系统性变革的内生变量。一是要加强体制机制创新,推动教育信息化科学规范发展;二是要构建优质数字资源服务体系,全面推进优质数字教育资源全覆盖;三是要实施“互联网+教育”行动计划,深化信息技术环境下的课程与教学改革;四是要实施教育信息化“种子计划”,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五是要持续推进教育大数据建设与应用,提升管理信息化水平和教育治理能力;六是要加强网络安全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七是要与广东“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紧密结合,提高效率;八是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坚决防止官商纠结、贪污腐败、行贿受贿等违纪违法现象发生。


王创总结了近两年来我省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进展和成效,并对下一阶段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了部署。
    

省教育厅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教育部:高校需配备一名就业信息员

下一篇:九个人口大国(E9)教育部长在线磋商会召开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