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我校教师在省第四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中荣获佳绩

2018-09-12 14:22:25.0

由广东省总工会、广东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广东省第四届高校(本科)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决赛于7月7日至8日在广州举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林雄洲老师、医学院张国红老师、工学院蔡玲如教师代表学校参赛并荣获佳绩。林雄洲老师荣获文科组三等奖,张国红老师荣获工科组三等奖,蔡玲如老师荣获工科组优秀奖。

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比赛的筹备和组织工作。学校成立了以温小波副校长为组长的评审小组。在初赛阶段,各教学单位积极动员并遴选推荐符合条件的优秀青年教师参赛,来自校本部各教学单位的6位教师参加了初赛。6月11日至14日,评审小组对参赛教师开展了观察听课。结合以往学生评教和观察听课情况,确定了决赛参赛人选。为更好地帮助参赛教师了解比赛规则和注意事项,学校还邀请了以往获奖教师郑慕强教授对本届参赛教师进行了培训辅导。

决赛由暨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工业大学承办。分文科组、理科组、工科组和思想政治课组四个组别进行,每个组别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来自全省56所本科院校的128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比赛。大赛以“上好一门课”为理念,评委对选手的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个部分进行分项评分,全面地考察了选手们的教学能力与综合素养。

本次大赛旨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进一步激发广大高校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提升我省高校广大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参赛教师们表示,通过参加比赛,积累了课程教学经验,提升了教学技能。

(教务处)

 

 

 

上一篇:理学院教工支部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会暨师德 ...

下一篇:探访革命旧址 重温光辉历程——法学院党总支和工会联合开展革命 ...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