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扬帆起航,明德书院召开新生大会

2018-09-12 14:37:37.0

为了让新生更快地适应书院生活,了解书院文化,9月7日晚,明德书院在科学报告厅举办了2018级新生大会。全体明德书院新生按时参加,在温馨和谐的氛围里一起展望美好的大学生活。

大会的第一环节是书院老师见面会,是新生和书院老师的首次正式见面。明德书院党总支林冬月书记,以及汪晓娟,章冰燕,郑云丹三位老师逐一进行了自我介绍,共同欢迎新生加入明德大家庭。首先,林冬月书记给新生讲解明德之识,介绍了明德书院的建立与发展,讲解了明德书院logo内涵,以及育人目标——让学生看见“大学之道”。接着林冬月解释了何谓大学之道,大学之道在“责任与理性”,“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寄望新生能认真学习,淬炼品格,做品学兼优、正直善良的明德人。她祝愿全体新生在四年的大学生活中明德修身,笃学成才,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筑梦者!

大会第二部分由汪晓娟老师介绍书院学生事务,为新生答疑,具体介绍了奖助学金的发放、助学贷款、团员管理、校内通知以及一些其他的学校事务。接着郑云丹老师介绍书院活动,对过去的书院活动作了精彩回顾,也对未来活动规划进行介绍,呼吁新生积极参加书院活动,融入书院大家庭。

大会第三部分由书院导生给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的话剧表演,话剧以“珍惜大学时光,不负青春梦想”为主题,导生们幽默风趣的表演引得现场笑声不断,新生们也为导生们用心的表演所打动。话剧表演结束后,书院导生代表以及学生会代表上台精彩发言,介绍其组织团队。最后,新生大会在学生会成员精彩的歌舞表演中落下帷幕。

(明德书院)

 

 

 

 

上一篇:我校举办土木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中期审核专家评审会

下一篇:理学院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