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汕头橄榄台】 开学啦!汕头大学举行2018级开学典礼,校长姜虹致辞谈“使命”

2018-09-15 14:48:30.0

开学啦!汕头大学举行2018级开学典礼,校长姜虹致辞谈“使命”

【汕头橄榄台】2018-09-15

https://sttv2-api.cutv.com/html/sttv2.api.cutv.com/html/17256/2721122-share.html?from=singlemessage

记者  江文斌

    今天(15日)上午,汕头大学2018年开学典礼在汕大体育馆举行,汕头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姜虹出席典礼并致辞。
 
   学校领导周镇松、温小波、林丹明、乌兰哈斯、冯兴雷、徐宗玲出席典礼。
  
    致辞中,姜虹热烈欢迎新生们的到来,她指出,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使命。今日青年,应该舒展凌云之志,谱写青春篇章,努力“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牢记习总书记的谆谆勉励和殷殷嘱托,不辜负他的深情似海和厚望如山,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谱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

    她强调,汕头大学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致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培养更多的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典礼上,校领导为获得“资深校董顾问新生奖学金”、“优秀新生奖学金”、“研究生优秀新生奖学金”、“校友助学金”的学生代表颁奖。

    据了解,2018年汕头大学今年共录取新生3449名,其中,博士研究生61名、硕士研究生1043名,本科生2345名。其中,汕头大学本科招生继续保持良好态势,再创佳绩。全国13个省(区)普通文理科及美术类生源继续火爆,录取分数连续6年超出一本线并稳定提升,居于广东省高校前列。

上一篇:第十二届全国新闻与传播心理研讨会在汕头召开

下一篇:铭记抗美援朝英雄!“送给最可爱的人”公益摄影展在汕大举行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