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汕大创业团队在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荣获佳绩

2018-09-19 15:38:18.0

8月30日至31日,中国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在吉林大学珠海学院举行。汕头大学创业团队的《“互联网+”智慧工厂》、《“救心来了”城市心脏骤停急救服务平台》在全省3.2万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分获初创组金奖与创意者铜奖。

《“互联网+”智慧工厂》项目,立足于“工业4.0”,旨在为传统生产型企业提供整体的智慧工厂技术解决方案,实现工业信息化管理。项目以互联网实现互联互通和综合集成,促进机器运行、车间配送、企业生产、市场需求之间的实时信息交互,实现原材料供应、产品生产、产品集成包装等各生产过程的精准协同,从而达到智能化生产目的。

《“救心来了”城市心脏骤停急救服务平台》项目,根据心搏骤停抢救“黄金四分钟”的原则,基于“互联网+”及“物联网”的理念,搭建城市心脏骤停急救服务平台,着重开发应急反应系统与配套产品,管理及调度自动体外除颤仪(AED)及急救志愿者,并为智能手环企业进行产品赋能。平台专注于最大限度地缩短急救员与 AED 到达现场的时间,实现患者、急救员、AED 与 120 急救中心四者之间的互连、互通与互相定位,助力心脏骤停抢救。

本次大赛以“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扎根南粤大地书写人生华章”为主题,自今年4月份启动以来,大赛共吸引了全省145所高校近3.2万个项目参加,58所高校的119个项目最终入围现场决赛。我校自大赛启动以来,认真做好大赛的组织与指导工作,共组织127个项目参赛,参赛学生718人次,参赛人数占全校人数比例在省一本院校中排名第一。

(创业学院) 责编 吴斌

 

 

 

上一篇:汕头大学召开2020年校内巡察暨廉政风险防控专项检查动员培训 ...

下一篇:汕头大学举行2020年开学典礼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