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我校举办2018级新生入学升旗仪式

2018-09-21 00:26:04.0

9月19日上午6点半,由汕头大学学生工作部、共青团汕头大学委员会主办,汕头大学学生会承办的2018级新生入学升旗仪式在校训碑国旗台前庄严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周镇松、书院总院常务副院长兼学生工作部部长林兵峰、校团委书记兼书院总院副院长姚溱及各学(书)院的领导、老师出席了仪式。迎着朝阳,全体2018级新生分为10个学(书)院方阵整齐列队在国旗台前。

伴随着《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身着白色旗手服的旗手们踏着整齐的步伐,走向国旗台。在全体师生的注目下,伴随着管乐团雄伟浑厚的国歌声,鲜艳的国旗冉冉升起。随后,在新生代表高瑞、陈敏仪同学的带领下,全体2018级新生右手握拳,在国旗下郑重宣誓:我立志做一名“有志、有识、有恒、有为”的优秀大学生......今天,我以汕大为荣,明天,汕大必将以我为荣。校园上空回旋着嘹亮的宣誓声,掷地有声。新生们朝气蓬勃,意气风发。

宣誓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周镇松讲话,他向全体新生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不负光阴,拥抱美好的大学生活,建立自我,超越无我;不忘初心,关爱他人,服务社会,奉献国家;不辱使命,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强国青年。

最后,全体师生合唱《大学问》。“我们懂得学问没尽头,学会怎么做事,再学做人的操守,我们懂得学习的理由,吸收是为了奉献,才能承先启后。生命不止坚毅与奋斗,有梦想才是,有意义的追求。”悠扬的歌声,传递了新生们心中的希冀与干劲。

升旗仪式结束后,不少新同学表示,新学期伊始,庄严的升旗仪式真切使他们感受到自己已经正式开始了大学生活的学习,感受到肩上背负的强国青年的历史重任;在大学四年的宝贵时光里,一定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着力锤炼高尚品格,不断增长能力才干,永远保持奋斗精神,勇于投身创新创造,争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中放飞梦想,共同奏响新时代汕大青年学子的青春之歌。

文字|16土木林贻泓、17中文纪晓岚图片|17新闻李思懿、17中文周沛责编|曾建平

 

 

 

 

 

 

 

上一篇:我校举办土木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中期审核专家评审会

下一篇:理学院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