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泰晤士2019世界大学排行榜出炉:广东2所高校进入全国前10

2018-10-08 10:34:35.0

泰晤士2019世界大学排行榜出炉:广东2所高校进入全国前10

https://mp.weixin.qq.com/s/WqDiJcr2lDlMLm87STjEEA

2018-09-26 上学了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最新排名出炉了!中国内地有72所高校上榜,其中广东有2所高校入选中国内地高校前10,分别是南方科技大学第8,中山大学第9。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行为四大权威大学世界排名之一,以教学、研究、论文引用、国际化、产业收入等5个范畴共计13个指标为全世界1000余所大学排名。

其中,南科大作为新兴大学首次提交数据并上榜,尤其是论文篇均被引次数位列中国内地高校第1位。《泰晤士高等教育》全球排名主任编辑费尔·巴蒂表示,南科大是中国新上榜大学中排名最高的大学,占据全球前350强,体现了中国出色的科研与教学水平。

在72所内地上榜高校中,广东共有7所高校上榜,除南科大、中大外,华南理工大学排名21位,深圳大学41位,暨南大学52位,汕头大学59位,南方医科大学60位。

从全国角度来看,清华大学与去年相比上升8位,排名第22,同时超越新加坡国立大学,成为亚洲排名第一的大学,这也是自2011年以来,中国高校按照现有评比方法首次位列亚洲第一。

浙江大学由于教学环境和学习环境得到改善,研究收入和行业收入增长,研究数量和国际学生比例增加,名次上升76名,排名第101。南开大学也是首次入围,排名在351名到400名之间,这主要归功于其研究影响力一项得分较高。

与此同时,香港六所代表高校中有四所高校排名出现了上升,有五所高校连续第三年跻身前200名。排名第一的香港大学名次上升4名,排名第36。香港城市大学与卡塔尔大学在国际视野(国际员工和学生的比例、国际合著)一项上并列全球第一。

台湾有32所高校入围今年的全球排名(去年为31所),但大多数高校排名保持不变或有所下降。

上一篇:全省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暨2021年教育督导工作会 ...

下一篇: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推出国防军工行业专场招聘会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