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明德书院党总支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专题学习活动

2018-10-07 15:53:21.0

9月28日,明德书院党总支紧紧围绕纪律教育学习月“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主题,开展党性宗旨教育、党章学习、警示教育、师德师风等专题学习活动。

首先,明德书院第一党支部书记汪晓娟老师向党员们强调了姜虹书记在2018年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内容,鼓励党员不断加强自身思想道德建设,做合格党员。

在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环节中,汪老师从修改党章的背景、修改的具体内容、党章的发展历程、党章的概述等方面解读了十九大审议并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订版),让党员们对党章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更加清楚国家增强文化自信的意义、认识到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变等等。并结合党员实际情况,强调了党员义务、权利、党的组织、党的纪律、党和共青团的关系等问题,增强了党员意识。

接下来观看警示教育片《政治糊涂 自筑囚笼》,讲述了阳江市委原副秘书长、阳西县原县委书记许培业违法违纪、贪污腐化,最终陷入犯罪深渊,失去人生自由的过程。通过这一反面典型案例,大家认识到身为共产党员应该坚守的底线,纷纷发表看法:“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权力能将人囚禁在贪婪的牢笼里”、“我们作为年轻党员,如果未来要踏上人民公仆的道路,一定要不忘初心、坚持廉洁诚信;同时,要尽自己的努力建设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通过观看与思考,在学生党员的心里隐隐埋下清廉修身的种子。

最后,两个党支部以“我们心目中的好老师”为题,分别开展座谈会,现场讨论热烈,各支部学生代表总结讨论结果并发言。

通过此次专题教育学习,使全体党员受到了一次全面而深刻的党性教育,进一步坚定了信念、增强了纪律意识,加强了党组织建设。

明德书院

 

 

上一篇:理学院教工支部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会暨师德 ...

下一篇:探访革命旧址 重温光辉历程——法学院党总支和工会联合开展革命 ...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