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从小知识入手,我们在行动——我校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2018-10-11 10:34:35.0

“应对操作系统安全漏洞的基本方法是什么?”、“不属于计算机病毒防治的策略是?”……这些与网络安全有关的小问题让很多同学感到很迷茫。

为了提高校内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将网络安全意识铭记于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宣传贯彻《网络安全法》及配套法律法规,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由校团委主办、踹—成功之路网承办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于9月17日至23日顺利举行。

活动分为线上宣传与线下宣传两部分,线上组织同学参与网络安全知识竞赛,通过公众号推送网络安全知识介绍推文;线下通过校园海报传单的宣传与摆摊活动相结合来进行网络安全知识普及。在学校步行街道金三角开展的摆摊宣传活动中,现场工作人员给过往同学们派发安全知识宣传单,摊位上还播放网络安全的宣传片供同学们学习。

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本次活动合计参与总人数达到1000多人,有效地将网络安全普及到同学们当中,让网络安全在同学们心中引起了重视,在活动中,一位来自17级工学院的杨同学说:”如果不是通过我们工作人员耐心地讲解网络安全相关的知识,观看一些网络诈骗短片,都不知道网络安全如此重要。”通过这种零距离的宣传与普及,许多同学都可以在这个过程中获得更多知识,加深自己对网络安全的了解。

网络时代的到来,既给我们带来了方便同时也带来不少“陷阱”。收红包、性格测试、投票……在微信上,随意点击这些链接很有可能会导致自己的信息被泄露;和朋友去一些店里吃吃喝喝,自动连店里的WIFI,其实也增加了信息被盗取的风险;在微博、朋友圈晒自己的旅行美照、日常生活……那些无意中拍出来的航班号、地址……可能会使自己成为社会的“透明人”……

大数据时代的发展是一把双刃剑,网络安全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本次活动就是希望从网络安全小知识入手,让更多的同学可以了解网络安全知识,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校团委)文 16土木 毛忠涛 图 17土木 黄耀臻

 

 

 

上一篇:我校举办土木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中期审核专家评审会

下一篇:理学院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