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一天的承诺 一生的行动——“不塑之客” 拒绝白色饭盒环保倡导活动举行

2018-10-15 15:56:09.0

 

为了响应2018年世界环境日“塑战速决”的主题,发扬绿色校园的环保精神,提高大学生环保意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由校团委主办、汕大青年志愿者协会“绿丝带”服务学习环保义工队承办的“不塑之客”拒绝白色饭盒环保倡导活动于9月21日至29日顺利举行。

本次活动得到深圳市为蓝低碳发展促进中心支持,活动形式包括线下摆摊宣传、线上签名承诺挑战以及观看环保影片等,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活动参与总人数达1000多人。

21日,“绿丝带”于校园金三角、校训碑以及第四食堂设定摊点,开展了一系列丰富有趣的环保摆摊小游戏。活动现场设置有小奖品,包括种子纸、帆布袋和金属吸管等,让同学们在了解和参与环保小活动的同时,有真实的收获感。不少路过的同学都被摊位吸引,同学们在帆布袋上描绘自己喜欢的图案。通过游戏,同学们也了解到了很多环保小知识。

同日,线上签名承诺挑战开展,同学们进行“拒绝塑料饭盒”线上签名承诺挑战并在朋友圈发起环保承诺,拉动身边的人一起参与活动,最终评选出5名“环保先锋”,并奖励他们每人两张迷笛音乐节门票,收集签名数量最多的前20同学获得了活动送出的环保抽绳包。

29日,“绿丝带”在汕头大学讲堂一为汕大学子放映环保影片《塑料海洋》,影片版权由合作方为蓝低碳发展促进中心提供。活动伊始,主持人为观众介绍《塑料海洋》影片的基本信息。观影持续2个半小时,影片放映后,观众们积极分享自己观看影片后的感悟及想法。一位同学上台发表了观影后的感想,他说:“其实塑料垃圾离我们很近,我们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提高环保意识,真正做到拒绝塑料,保护海洋。”一位小女孩也上台讲述:“以后我和妈妈去超市时,我们不会再向收银人员要塑料袋了,而是会自备一个布袋。”全场响起如雷般的掌声。

《塑料海洋》中有一句话:“我们会把这个故事讲给大家听,因为了解伴随着关心,关心则孕育出改变”。拒绝塑料饭盒,小举动、大影响。我们不仅要为环保Go for change,而且要坚持不懈地将环保理念付诸行动,共同守护蔚蓝海洋、还地球一份干净!

(校团委)文 16中文 丁淑仪 图 17新闻 周灵芝

 

 

 

 

 

下一篇:我校举办土木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中期审核专家评审会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