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我校举办2018年新入职教师教学法研修班

2018-11-05 16:33:37.0

  

为促进新入职教师对学校教学理念和教学工作特点的了解,根据学校培训安排,教师发展与教育评估中心于10月17日至27日举办了2018年新入职教师教学法研修班,64名教师参加了本期培训。

研修班主要以专题讲座和工作坊的形式展开,所选主题根据培训前的需求调查确定。17日下午,医学院教师成长中心辛岗老师开展了主题为“成果导向教育的教学成果和学习目标的设定与撰写”的工作坊。我校“卓越教学奖”获得者、医学院林常敏老师围绕理论课教学准备和课堂讲授技巧等内容进行分享。

21日上午,中心邀请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李国强老师和厦门大学教师发展中心郑宏老师分别作了主题为“道德的教育与教育的道德—习近平教育思想学习探讨”和“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通识教育课程设计”的讲座。

24日下午,中心邀请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院长别敦荣老师分享了新教师要面对的10个问题及其解决方案。汕大网络信息中心詹泽瑶老师就我校MYSTU平台的教学功能展开介绍。   

27日上午,医学院教师成长中心辛岗老师分享了教育的评价与教案的撰写原则。教务处蔡映辉处长向新入职教师介绍了汕头大学本科教学工作的特点与要求,主要包括教学环节及其要求、教学质量保障、教学综合考核、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等内容。

新入职教师们积极参与研修班的课堂讨论并热情分享,气氛热烈、成果颇丰。在培训后的反馈调查中,参加培训的教师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解决了很多心中的疑惑,学习到不少新的教学方法,了解了更多的评价和改进机制,对汕大教学改革和教学工作有更深的认识。同时,研修班课堂的互动交流,也使老师们了解到其他新教师的经历,深刻感受到教学的责任。在对培训的整体评价中,97%的教师表示满意。

(高教所)

 

 

 

 

 

 

 

 

 

 

上一篇:成都体育学院校长舒为平一行莅校交流

下一篇:理学院教工支部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会暨师德 ...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