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沪港大学联盟”正式成立,上海、香港共16所名校加盟

2018-11-12 09:55:35.0

沪港大学联盟正式成立,上海、香港共16所名校加盟

https://mp.weixin.qq.com/s/naWKiqDBdhvRrfd-uvJWLg

 2018-11-06 青塔 今天,“沪港大学联盟”在复旦大学成立。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翁铁慧、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仇鸿出席仪式并致辞。

沪港两地政府及教育部门负责人与复旦大学、香港大学等16所沪港大学负责人一同参观了联盟高校成果展览,并同联盟高校代表共同见证“沪港大学联盟”成立。

“沪港大学联盟”由16所高校组成

上海8所高校: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华东政法大学

香港8所高校: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教育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岭南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城市大学

联盟由上述高校共同倡议发起,旨在加强两地大学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协同创新。

“京港大学联盟”今年4月已成立

值得关注的是,除了“沪港大学联盟”外,今年4月“京港大学联盟”已经成立。

由国家教育部和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促成,并由北京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牵头的“京港大学联盟”4月13日正式成立。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杨润雄表示,期望联盟通过汇集京、港精英大学,实现互利共赢,进一步深化成员大学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领域的优势互补。

12所北京高校﹕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工业大学、首都医科大学、首都师范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及中国科学院大学。

8所香港高校﹕香港科技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浸会大学、岭南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教育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及香港大学。

上一篇:广东省教育部门政府采购在线课程正式启用上线

下一篇:香港15所高校面向内地招收本科生或研究生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