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汕大雪豹户外协会应邀参加第二届大湾区大学生户外挑战赛

2018-11-12 16:20:48.0

 

   

11月3日,由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休闲学院主办,休闲体育专业山地户外方向的学生协办,第二届大湾区大学生户外挑战赛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顺利举行。本次比赛汇集十余所高校的户外运动爱好者,以学校为单位参与竞技,目的在于增强学生的合作精神,激励和挑战自我,体会成就感,同时丰富学生生活,加强学生体育锻炼,缓解学习压力。

汕头大学雪豹户外协会成员叶梓望(17电子)、潘健萍(17化学)和严攀(16生物)作为汕大代表参与本次挑战赛,取得第八名。

本次赛事采取不间断式赛制,赛道总长28公里,每三名队员组成一组,参与5-8小时不等的赛时比赛。比赛项目包括山地越野、古村定向、骑跑交替、横渡、弓箭、攀岩等兼具挑战性与观赏性的挑战,本次挑战赛是选手体能、技能、智力与团队协作能力的综合体现。

参赛的队伍有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中山大学、汕头大学、深圳大学等十余所高校。各大高校的户外运动社团及户外爱好者通过本次比赛得以相互切磋、互相学习、共同进步,雪豹户外协会应邀组队参加了本次大学生户外越野挑战赛,也获益良多。

   

28公里的户外越野赛对于体力的要求较高,对雪豹的同学而言也是一场不易的挑战,三名队员在比赛中相互激励、鼓舞,在面对一个个挑战时奋勇争先,在困难面前也依旧坚持,最终共同完成全程比赛。“比赛结束后,我们和帐篷一起回校吧!”队员严攀说道(第一名的团队能得到每人一顶帐篷的奖励),比赛前一晚,三人信心满满。

但由于长时间的路途奔波以及当晚没有休息充分,比赛当天,三位成员的状态比较一般。因为平时练习次数多,所以第一个“蒙眼搭帐篷”的项目,雪豹队伍领先前三,其他项目用时也几乎是最短的;但在越野跑山过程中被其他队伍超越太多,因而没有获得更好的成绩。在山地越野项目中,队员潘健萍在看不到尽头的上坡路上几乎要崩溃了:“我的腿一直在发抖,但我的队员一直在鼓励我,我每走一步,他们就喊一句加油,这才让我没有倒下。”队员叶梓望在全程的最后几公里中,双腿的大小腿同时抽筋,但他依旧咬牙坚持:“追不上前面的没关系,但不能被后面的队伍追上,这是底线了。”最后,三名队员在相互鼓舞中完成比赛,并参加闭幕式。

11月4日,在赛后的第二天上午,三名雪豹的成员参加了挑战赛赛后的高校户外论坛。参赛的各大高校都到场参与,并在现场分享各自学校或户外社团的社团运营经验,以及个人的户外经历与当下就业分析分享。雪豹户外协会成员叶梓望也在现场为各大高校介绍汕头大学雪豹户外协会,以及“功夫茶茶”横渡大西洋项目,获得其他高校成员的肯定与赞扬。在本次户外论坛的交流中,各大高校的户外爱好者得到有效的信息交流,雪豹的成员也收获颇丰,对于户外协会的认识也进一步加深。

图文|书院总院学生素质拓展中心  17中文祁文欣  责编|曾建平

 

 

 

 

 

 

上一篇:成都体育学院校长舒为平一行莅校交流

下一篇:理学院教工支部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会暨师德 ...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