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学分互认!数千门线上课程将向粤港澳大湾区高校开放共享

2018-11-26 14:41:29.0

学分互认!数千门线上课程将向粤港澳大湾区高校开放共享

https://static.nfapp.southcn.com/content/201811/25/c1694731.html?colID=2147483647&from=timeline&layer=2&share_token=N2EyNmU5NTMtYzA2NC00ZTJkLTk1ODQtYmEyOGM1NmJmNmE5

2018-11-25 广东教育头条 24日,粤港澳大湾区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成立大会暨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研讨会在暨南大学举行,52所本科高校入盟。联盟的成立将进一步加强广东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和应用,推动粤港澳大湾区高校人才培养交流合作。联盟平台首批上线课程达398门,未来将达数千门,面向粤港澳大湾区高校免费开放共享,学分互认。

粤港澳大湾区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由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等11所广东高校联合发起成立。联盟组建不仅得到省内高校的积极响应,还得到港澳高校积极支持,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澳门大学等13所港澳高校前来参加联盟成立大会。截至目前,已有52所本科高校入盟。联盟还将吸纳粤港澳大湾区的专科院校、高职院校参加。

据介绍,联盟是自愿结成的非营利性、开放性的高校联盟,其主要职能是开展各类优质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建设互联互通的在线开放课程平台,推进优质在线开放课程教学资源共享,盘活粤港澳大湾区高校优质课程。联盟还将推动优质在线开放课程学分认可和学分互认,为社会公众免费提供科学、文化素质教育等在线开放课程,帮助高校构建齐全的学科资源,协助联盟成员申请国家级、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

联盟内高校可享有相应的权利,如免费享受联盟平台上所有在线开放课程及相关资源、平台软件支持服务、学校专属人员服务,参与联盟组织的各类教师发展培训活动、课程建设沙龙、相关评优比赛等。

将打造成粤港澳大湾区高校课程建设和应用的共同体,发挥粤港澳大湾区高校各自的优势,资源共享、学分互认、互惠互利,将建设成为国内领先的课程联盟,建成一批全国领先的大学“金课”,构建粤港澳大湾区高等教育教学新生态。联盟将促进教育理念更新、模式变革、体系重构,以教育教学模式的变革实现广东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满足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对高素质人才的需要。

在线开放课程联盟得到了国内主流课程平台的大力支持。目前,超星泛雅、智慧树网、爱课程、学堂在线、优课在线、好大学在线、优学院7家慕课平台已成为联盟合作慕课平台。

会上展示了首批上线课程,主要为联盟成员高校推荐的、已上线运营的优质在线开放课程(课程群),以及各主流课程平台提供给粤港澳大湾区高校共享的课程,总数为398门,涵盖文学、医学、理学等多个学科门类。

联盟平台的合作单位将持续不断提供大量优质课程供联盟高校免费共享。省教育厅每年也将投入专门经费,组织联盟高校建设体系化、结构化的在线开放课程,供粤港澳大湾区高校免费使用。

上一篇:教育部部署开展“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

下一篇:教育部党组动员部署2021年教育巡视工作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