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汕头日报】 文学大咖齐聚汕大“论剑”

2018-11-29 16:01:54.0

繁荣华文文学 共筑美好未来

文学大咖齐聚汕大“论剑”

【汕头日报】2018-11-29

http://strb.dahuawang.com/content/201811/29/c535.htm

记者 陈文惠

本月26日至28日,由汕头大学文学院和学报编辑部联合主办的华文文学研究2018高端论坛在汕头举行。27日上午,来自华文文学研究界的顶级专家和教授以及海内外著名华文作家近40人出席华文文学研究2018高端论坛开幕式。

2018高端论坛是汕头大学建校以来,继上世纪90年代初期第一次举行以“华文文学”为主题的会议后,第三次举行大型研讨会,在海内外华人文化、文学界都产生良好的影响。本次论坛的议题有华文文学开拓性课题、华文文学创作流派的宏观省思、华文文学研究学派建设的可能性、华文文学世界的文学学术研究等。参会作家及专家教授有上世纪80年代朦胧诗代表人物杨炼、80年代“伤痕文学”领军人物卢新华、广东省文学院院长熊育群、《香港作家》总编辑周洁茹、广东省作协主席蒋述卓、《华文文学》创办人陈贤茂教授等。

据了解,汕头大学主办的《华文文学》创刊于1985年,是中国大陆创办最早的一份专门发表台港澳及海外华文文学作品和评论的期刊。在全球华文文学界拥有较大的影响力,也成为汕头大学和国际学术界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2014年入选南大CSSCI来源期刊扩展版,2015年入编北大“全国中文核心期刊”,成为广东省唯一跻身“双核心”的文学类学术期刊。

汕大党委书记、校长姜虹表示,汕大正朝着“加快建设成为一所国内先进、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的目标阔步前进,华文文学作为汉语言文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树立中国形象具有深远的意义。

上一篇:“送给最可爱的人” 公益摄影展在汕大举行

下一篇:第十二届全国新闻与传播心理研讨会在汕头召开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