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知行学子重走改革开放路,砥砺爱国奋斗情

2018-12-04 19:03:43.0

11月30日,知行书院师生一行12人前往深圳开展以“重走改革开放路、砥砺爱国奋斗情”为主题的实地调研活动。本次活动由书院许光曼、朱士奎两位老师带队,分别到具有行业代表性和创新精神的深圳丝路视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绿大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并参观了“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

深圳丝路视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利用计算机进行视觉设计和创作,公司业务涉及到建筑、会展、影视、舞美等行业。该公司在华南地区同行业中规模最大,自主创新能力和CG(数字图形图像)专业技术实力处于国内行业领先水平,曾获“国家动漫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中国展协展览工程一级资质”等荣誉和资质。 

知行师生一行首先来到深圳福田区丝路视觉总部。公司HR刘经理给知行学子准备了一堂生动有趣的课。刘经理不仅详尽地给大家介绍了丝路公司的最新技术、招聘条件、员工发展、行业需求等信息,还以现实案例为引,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有关CG项目的运作方式。同学们拿起随身携带的笔记本,边听边记,积极提问,逐一化解了关于行业发展、业务运作以及毕业生发展的疑惑。介绍会结束后,刘经理还带领众人参观了公司。整个行程交流气氛良好,超过了原定的2个小时。

第二天上午,知行师生来到了校友企业——深圳市绿大科技有限公司。校友邱少腾先生1987年毕业于汕大,2012年创建了绿大科技有限公司。公司以最新的环保健康理念,为客户提供专业的绿色建筑设计、绿色建筑认证与评估体系咨询。

知行师生在邱校友的带领下认真参观了绿大公司。“绿色建筑”首先是一种理念,旨在于让人在环境中生活得更为舒适,更能促进身体健康。所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公司的面积虽然不大,但却“暗藏玄机”。邱校友说,小小的办公室每一个点都有一个小故事。比如“单吊杠”可用于工作间活络筋骨;“升降桌椅”提倡站立式办公,可让大脑氧气更足,减少腹部脂肪堆积;“全屋新风系统”、“波纹铝板”等让屋内空气更佳、光线更均匀……在公司会议室面对面交流中,邱校友进一步给大家讲解了有关“绿色建筑”的理念及行业信息,还将自己编著的书《游观汕大—一所绿色大学的探索实践》签名并赠予书院和同学们。

第二天下午,知行师生来到了本次调研学习的最后一站: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该展览面积达6300平方米,展线全长1305米,展览分为序厅、“敢为人先勇立潮头(1978-1992)”、“增创优势 砥砺前行(1992-2012)”、“走在前列 当好窗口(2012-2018)”、尾厅五个部分。展览运用照片、实物、视频、模型、场景、雕塑和鹰眼高保真彩色三围扫描系统等多项高科技手段、互动体验项目,全面、生动和立体地展现了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的壮阔历程和辉煌成就。生动立体的展览让同学们对于改革开放有了更深的触动,让我们更加珍惜现如今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也更坚定了我们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继续高举改革开放旗帜,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坚定举措的决心。

两天一夜的调研中,知行学子们深切体会到了广东省改革开放40年后的巨变,了解了当今创新行业中领先企业的相关运作,同时坚定了时刻学习的理念。在这一次旅程中,知行学子感触良多。15土木工程的陈立乾表示,这次旅程让人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受益匪浅。17工商管理的连嘉华说:“广东的发展离不开党中央正确领导和支持,警醒着我们新一代要不断地努力学习,做改革开放政策的耕耘者,为人民和国家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16通信工程的冯兰军也表示赞同,他说:“通过这次学习,我了解到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衷心的感谢书院和书院的各位老师,给了我们提供这样一个机会,使我获益良多。”

(知行书院)

 

 

 

 

下一篇:我校举办土木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中期审核专家评审会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