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广东创历史最好成绩!2018年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公布

2019-01-07 09:23:44.0

广东创历史最好成绩!2018年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公布

https://mp.weixin.qq.com/s/x3E-_l3fRnIzmvAzsjKrmQ

2018-12-29 广东教育 12月21日,教育部印发《关于批准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的决定》,本届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全国共评选出452项高等教育获奖项目(其中特等奖2项、一等奖50项、二等奖400项),广东省共斩获奖项31项。

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是国务院确定的国家级奖励,每4年评选一次,是专门针对高等教育教学领域的最高表彰,被视为与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技进步奖并列的奖励项目。它不仅关涉教师考核评价、职称评审、教学奖励,还是高校办学质量评价、研究生学位点申报、高校更名等重要工作的权威指标。

主要亮点

获奖排位历史最高

全国共评选出452项高等教育获奖项目(其中特等奖2项、一等奖50项、二等奖400项),广东省共斩获奖项31项,居全国各省(直辖市、自治区)第5位,排位较上届前进4位,排位历史最高。

获奖比率及增幅再创新高

全国1356项项目参评,设奖452项,评奖率33.3%;广东64个项目参评,获奖31项,获奖率达48%,远超全国平均水平;获奖项目较上届增加13项,在国家总奖项保持不变的情况下,获奖数增加72%。

获奖高校历史最多

全省以第一完成单位获奖的高校有13所,为历史最多。暨南大学、深圳大学、东莞理工学院、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实现突破,同创20年来最好成绩。

主要特点

覆盖领域广

涉及人才培养模式、课程建设、教学方法改革等教学各领域、各环节,呈现多点开花的喜人形势。其中,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成果项目最多,有13个,占42%,充分彰显了近今年来广东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特别是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方面的突出成效。

热点成果多

获奖项目涵盖思政教育、新工科、产业学院、创新创业、大湾区建设等高等教育热点领域建设成果,特别是新工科相关成果有14项,占全部获奖成果的近一半,反映了我省实施新工科建设改革的成效。

区域特色鲜明

获奖成果以理工科为主,兼有教育学、医学、新闻学、农学等领域成果,与我省高校优势学科专业布局相契合,与我省持续加强“双高”建设的政策相一致。高水平大学、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高校获奖达26项,占83.9%。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东莞理工学院均因产业学院建设成果获奖,凸显了我省的产业优势和我省高校产业学院建设的全国领先地位。

上一篇:香港15所高校面向内地招收本科生或研究生

下一篇:教育部部署开展“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