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汕马余韵之奥运精神跨年守望”——记南澳跨年迎新徒步活动

2019-01-06 15:50:38.0

2018年12月31日,汕头大学至诚书院联合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学生事务部、汕头市体育局、南澳县税务局共同举办了“汕马余韵之奥运精神跨年守望”——南澳跨年迎新徒步活动。

至诚书院积极响应汕头近期举办的国际马拉松赛事提出的“汕头再出发,跑进新时代”的号召,将以群体性健身为目的的徒步活动,与喜迎新年的跨年篝火倒数活动有机结合,在活动中倡导奥运体育精神,让世界更通畅、让生活更宜居、让生活更美好。本次活动共有310名来自汕头大学、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的师生与汕头市徒步爱好者们一起在素有“潮汕屏障”之称的南澳岛上,健身徒步,围聚篝火,倒数迎新。

 

徒步南澳,聚焦汕马 

上午10点30分,活动主办方在汕头市南澳北回归线自然之门隆重举行了出发仪式。至诚书院党总支书记高见博士、汕头市体育局副局长黄腾耀、南澳县税务局工会主席覃贤军等领导出席出发仪式。仪式由汕头大学至诚书院团委副书记崔薇薇老师主持。

在领导的致辞中,黄腾耀副局长对本次活动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希望能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人领会到汕头马拉松的运动精神,领略到体育的魅力。高见书记在讲话中表示,作为粤东地区综合性高校应该积极参与和推动地方体育事业的发展,徒步活动能让广大师生和市民共同参与到汕头市的大型体育活动,提升市民的城市荣誉感和幸福感。覃贤军主席表示作为南澳本地政府机构非常乐意举办此类活动,希望大家在徒步过程中锻炼身体,磨练意志。

接着,汕头大学2015级艺术专业张德昕同学带领全体参加活动的人员进行热身运动,为徒步做准备。最后,黄腾耀、覃贤军与高见一起鸣锣示意,宣布活动正式开启。

 

团队协作,一路前行 

此次徒步活动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全程约30公里,以汕头市南澳县青澳湾为起点,途径布袋澳展南亭、欣海度假村,最后到达终点南澳县钱澳湾。徒步活动考验的是每个人的毅力、体能和团队协作能力,师生们以徒步的形式体验自然、挑战自我,了解体育运动的精神和魅力所在。每位走完全程的学员,都是坚持不懈的人,每一位参与者,都是可爱的胜利者。

30公里的徒步活动,不仅是一次锻炼体能和考验意志的活动,也是一次收获友情与感动的活动,队友间相互扶持,一路欢声笑语,相携抵达终点。到达终点后,学员们兴奋地在终点背景板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并领取新年祝福锦囊。

   

诚愿与你,跨年迎新 

终点就是结束?不!稍作休息之后,欣赏完海边风景的学员们开始搭建帐篷,为当晚的沙滩露营做准备。在享受美味晚餐的同时,学员们纷纷点歌欢唱,唱出对过去一年的感慨,唱响对新的一年的期盼与祝愿。23点30分,沙滩上篝火点起,熊熊的火焰驱散了身上的寒意,燃起了徒步爱好者们的热情,学员们一起绕着篝火堆,手牵手边跑边欢呼。2018年的最后十秒,大家齐声倒数,一起相互拥抱欢呼,在相互祝福中新的一年悄然到来……

本次南澳大型公益徒步活动是借汕马之余韵,将奥运精神与徒步跨年的结合,以30公里徒步让师生们感悟“公平竞争、互相理解、友谊团结”的奥运精神,让学员们在2018年最后一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回望过去,守望未来,并在新的一年里,始终保持徒步时的团结、坚持、以及不放弃的精神。

(至诚书院)

 

 

 

 

 

 

 

 

 

 

 

上一篇:成都体育学院校长舒为平一行莅校交流

下一篇:理学院教工支部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会暨师德 ...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