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汕头+】 省征兵政策高校宣讲活动在汕头大学举行

2019-03-16 10:50:34.0

15日上午,由省教育厅、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省国防教育办公室联合主办的2019年广东省征兵政策暨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高校宣讲活动在汕头大学学术报告厅举行。市政府征兵办主任、警备区副司令员潘义和,汕头警备区动员处处长严晖,汕头大学党委副书记周镇松以及金平区人武部、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汕大师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宣讲活动上,省宣讲团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纷纷上台讲述了自己在军旅生涯的辛苦磨练和成长感悟。戚灼怀是一名肇庆学院大三的学生,他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天安门国旗护卫队,他表示,当兵是他从小的梦想,当考上大学的他能够参军入伍,既可以保留学籍又可以圆他的从军梦,实现了自己的梦想,作为国旗护卫队成员,每天让国旗在天安门广场同太阳一起升起,是他毕生的荣耀。6位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以自己难以忘怀的亲身经历,倡导同学们参军入伍,保家卫国。

活动上,金平区人武部政委张旸为汕大学生宣讲有关2019年大学生参军的政策。主办方还为大学生们发放《汕头市适龄青年参军入伍宣传手册》,据悉,2019年全国征兵报名时间从1月开始至8月中旬结束,征兵实施阶段从8月1日开始,至9月30日结束,目前网上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工作已经全面展开,有应征意向的适龄青年可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进行网上报名。

记者采访了解到,今年大学生参军人伍优惠政策除享受义务兵优待政策外,还可享受国家学费资助。国家对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的高校学生,在入伍时对其在校期间缴纳的学费实行一次性补偿或获得的国家助学贷款实行代偿,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前正在高校就读的学生(含高校新生),服役期间按国家有关规定保留学籍或入学资格、退役后自愿复学或入学的,国家实行学费减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和学费减免标准,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12000元。

周镇松表示,征集高校大学生入伍是新形势下加快实现强国梦、强军梦的一项重要举措。汕头大学是广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自建校以来,学校历来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多年来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大学生树立参军入伍的理念。对积极应征入伍的学生从学籍学业、学费补偿、入党、就业、考研升学等方面给予各项优待,并发放1万元奖励金。近年来,报名应征的人数及成功入伍人数逐年攀升,截止目前,汕头大学已为部队输送了近百名大学生士兵。入伍学生服役地有新疆、海南、北京、湖南、甘肃、陕西、南京、福建等地,足迹更是远踏昆仑雪山和南苏丹。并且入伍学生在服役部队中都表现出了良好的综合素质,选入特战队、尖兵班,参与国际维和、警卫连、技术侦察、抗洪抢险、G20峰会安保等各项任务,韩平同学更是获得联合国维和勇士勋章。

 

上一篇:侨文化在“侨”文章中的分量有多重?

下一篇:“送给最可爱的人” 公益摄影展在汕大举行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