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助力培育大湾区工程领袖,清华启动重量级博士项目!

2019-04-08 17:25:03.0

https://mp.weixin.qq.com/s/7cy3h5qKqGD1r902crJBRQ

2019-04-02 青塔 清华是中国综合实力最强的高校之一,大湾区是中国发展最快的区域之一,在“将大湾区建设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科技创业中心”的大背景下,当二者在深圳相遇,注定不同凡响。

国际一流湾区要有一流大学,世界级城市群要有一流的大学集群。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在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和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的基础之上,在大湾区建设的背景之下,应运而生。

创新、国际化与工程博士的培养,清华大学、粤澳港大湾区与高端人才的碰撞,伴随着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在深圳揭牌,即将启动的“清华大学创新领军工程博士粤港澳大湾区项目”也正式向我们揭开了面纱。

项目定位  

这是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的首个博士培养项目,是隶属于“清华大学创新领军工程博士”项目的子项目。

它将以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为培养地,致力于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倾力为大湾区建设培养高端创新领军人才。

现在,项目面向粤港澳大湾区的国家重点行业、创新型企业人员,广泛招收攻读工程博士专业学位的研究生。

相信以“培养创新领军人才,引领变革、创见未来”为目标的“清华大学创新领军工程博士粤港澳大湾区项目”,很快就可以开始活跃于大湾区建设的各个角落,为大湾区注入新鲜血液。

项目特色  

清华与深圳合作新篇章,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开局之作;

聚焦大湾区产业创新升级,提升产学研融合深度;

通过模块化课程,工程与管理结合,培养创新力、提升领导力;

充分利用大湾区与清华大学资源,拓宽国际视野、提高全球胜任力。

培养机制  

为了聚焦大湾区产业创新升级,提升产学研融合深度,项目设置了最符合大湾区产业布局的培养领域,和最适合人才发展的培养机制。

导师队伍  

依托于清华大学的师资力量,融合了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与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的深圳国际研究生院,项目的教师队伍不容小觑。

1、清华导师:以清华大学师资队伍为依托,拥有众多两院院士、教育部长江学者、国家杰青、国家优青等高层次人才。

2、国际导师:在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现有师资队伍的基础上,倾力打造集合了诸多重量级国际学界泰斗的超高水平国际化队伍。

3、企业导师:秉持着“国际”视野与标准,项目聘请了一批产业导师,打开社会、产业和学校之间的围墙,将产业导师与学术导师相结合,把校园办到产业中去。

培养环节  

传统的培养模式能否适应于大湾区的新环境?怎样的培养方式才能最有利于人才的发展?

聚焦于这些问题,项目设置了包括课程学习、专题调研和学位论文研究工作的三大人才培养环节。通过模块化课程,工程与管理结合,培养创新力、提升领导力。

“培养创新领军人才,引领变革、创见未来”,这是“清华大学创新领军工程博士粤港澳大湾区项目”的美好愿景,也是项目需要为之奋斗的目标。依托于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建设的时代背景,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将会为深圳市和清华大学同时带来更多的可能性。

未来,大湾区将建成为充满活力的世界级城市群,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作为“清华+深圳”的结合,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也将激发更多创新活力!

(节选)

上一篇:教育部:高校需配备一名就业信息员

下一篇:九个人口大国(E9)教育部长在线磋商会召开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