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南方+】 汕头:名中医进高校,满足师生“看病难”需求

2019-04-10 15:10:48.0

南方+记者 叶彤 04-10 08:32

记者从汕头大学工会获悉,该工会联合汕头市中医院定期开展的“名中医坐诊”活动已于近日启动,吸引了许多在校的师生们前往体验。

据介绍,正常学期每周二、周四下午,将由汕头市中医院派出2名资深医生(1名内科主任、1名骨科主任或妇科主任)到汕大校医院坐诊。

“名中医坐诊”活动现场图。“名中医坐诊”活动现场图。

退休教师林老师是该活动的受益者之一,她告诉记者,她就住在汕大附近,平时去市区医院看病极其不方便,且随着年纪增长,饱受坐骨神经痛的折磨。此前汕头市中心医院的医生建议她进行核磁共振检查,但她希望在检查前能先听取一下中医方面的意见,对身体进行一下调理。

“现在可以在家门口看中医,而且在场的医生都很仔细、耐心,给我提了不错的建议。”待问完诊,林老师直竖大拇指表达对活动的赞许。

除了教师之外,活动也出现了不少汕大在读学生的身影。来自艺术学院的学生蔡国强当天正好在校医院体检,碰巧看到了“名中医坐诊”活动,喉咙发炎的他也挂了内科的号。蔡国强表示,他对中医西医都没有特别偏好,恰巧看到了这个活动,就想体验看看中医的效果如何。

汕大工会负责人告诉记者,“名中医坐诊”活动旨在满足校内师生、居住汕大花园的离退休教职工看中医的需求,帮助培养该校中医人才;同时,定期的坐诊可以使中医药的治病理念、科学文化价值得到宣传和普及;帮助更多人了解简单的养生常识,提高自身身体素质。

汕大工会表示,未来会根据项目开展的实际情况,继续做好与汕头市中医院的对接、过程反馈和改进等工作,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全媒体记者】叶彤

【通讯员】毛子杰

 

编辑 余丹

上一篇:铭记抗美援朝英雄!“送给最可爱的人”公益摄影展在汕大举行

下一篇:提供就业岗位逾3500个 广东省急需紧缺人才百校万企公益招聘 ...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