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汕大舞蹈作品入选中央电视台节目《传承的力量》

2019-04-09 15:55:22.0

4月1日至3日,教育部体卫艺司《传承的力量》端午篇栏目组前来汕头大学及潮汕地区取景,拍摄汕大舞蹈团的节目《承福》及潮汕地区端午节民间风俗等内容。

中央电视台纪录片《传承的力量》由教育部主办、中国青年报社承办。该节目旨在以传统及现代节日为契机,拍摄多个学校的艺术节目以展示学校体育艺术教育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面取得的成果。

汕大报送的舞蹈团节目《承福》,是一个以传承前人奋勇向上、砥砺前行优秀精神为主题的舞蹈,被《传承的力量》节目组选中,成为端午篇节目之一。

《承福》的编创灵感来源于汕头的祈福传统。舞蹈团指导老师余端嵘连续三年实地采风,不仅亲身参与该活动,且对潮汕地区民风民俗展开调查,最终以艺术化的形式将潮汕当地的传统风俗展现在舞台上,希望将劳动人民朴实纯真的奋斗精神不断传承并发扬。

2日上午,陈敏副校长接受了节目网络组的采访,围绕我校美育教育的特色及成果等内容,作了详细的介绍。部分学生也接受了采访并阐述自己对《传承的力量》这个主题以及舞蹈的感受。下午,《承福》节目的师生来到了海边进行正式拍摄。鲜红的传统服装与蔚蓝的海天造成了强烈的视觉冲击,舞者们手握高香的动作寄托了劳动人民对风调雨顺五谷丰登的美好期盼。声声海浪拍打石滩,数次起舞扬起细沙,拍摄工作也在阵阵涛声之中顺利完成。

3日上午,节目组前往汕头市谢慧如潮剧艺术中心拍摄《承福》舞台版。下午,节目组前往金平区鮀浦桥东村,拍摄作为潮汕地区端午节习俗之一的龙舟下水仪式。

据悉。该节目将于端午节在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播出,网络版视频也将在教育部体卫艺司官网的 “传承的力量”专题专栏上呈现。

文 17通信 郑曈 图 郭俊浩 17中文 刘书淇 (艺术教育中心) 责编 吴斌

 

 

 

 

 

 

上一篇:汕头大学召开2020年校内巡察暨廉政风险防控专项检查动员培训 ...

下一篇:汕头大学举行2020年开学典礼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