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汕头日报】 “外研社杯”首次在汕大举办

2019-04-15 15:07:57.0

 

 

  本报讯 (记者陈文惠 摄影报道)昨天下午,第二十二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南地区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汕头大学新医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福建、江西、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贵州和云南的100支高校代表队参赛,最后,华中科技大学夺得桂冠、湖南师范大学获得亚军、中山大学和汕头大学同获季军。其中7名选手被评委最佳辩手。华南赛区共有28支代表队晋级全国总结赛的资格。

  “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外研社承办。“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创办于1997年,每年举办一届,经过不懈努力和品牌积淀,已经发展成一项具有权威性、高规格、大规模的赛事活动,在国内英语赛事届有极高的参与度和知名度,大赛的专业权威性更被全国高校、英语教师和在校大学生广泛认可,产生了深远的社会影响。今年,“外研社杯”名称扩展为“外研社·国才杯”,名称的扩展蕴含着全新的内涵。据主办方介绍,“国才”是具有中国情怀、助力中华腾飞的国家人才,也是具有全球视野、参与国际事务的国际化人才。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测评中心研发的“国才考试”,正是检验、选拔和培养“国才”的一项考试体系。据悉,本次大赛最终能晋级全国总决赛的选手,都将获得国才考试的报名费奖励,助力他们从竞技舞台走上国际舞台。

  作为东道主,汕头大学执行校长王泉院士代表学校在颁奖典礼上简要介绍了汕头大学的情况,他表示,汕头大学素有“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实验田”之称,多年来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创新研究,服务社会,始终致力于英语教育和思辨教育的改革和实践,希望赛事为参赛者提供施展才华的“舞台”,并且把“舞台”变成“桥梁”,连接学校、社会甚至世界,让广大学生从辩论赛场走向社会、走向国际。

  本次总决赛以“即便经济回报极低,大学毕业生也应追寻自己的梦想职业”为主题,8位辩手都展现了思想与智慧的交锋。据了解,此次比赛是该赛事首次在汕大举行,此次参加总决赛的汕头大学代表队两位同学均就读大一的学生,分别是文学院汉语言专业的史择翰和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的龙晨晨,他们以朝气激昂的青春姿态,在舞台上尽展才华。

  据悉,此项比赛至今已成功举办22届,今年的赛事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中国外语测评中心合办,汕头大学承办。由于竞争激烈,各高校人才济济而晋级名额有限,为了给本赛区的选手及老师提供舒适的环境,汕头大学共派出130余名志愿者全程服务大赛。

上一篇:“送给最可爱的人” 公益摄影展在汕大举行

下一篇:第十二届全国新闻与传播心理研讨会在汕头召开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