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爱国奋斗 担当时代使命——明德书院举办总支书记讲授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活动

2019-04-18 11:27:17.0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春季学期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和院(系)党组织书记、院长(系主任)上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的通知》的有关精神,4月17日下午,明德书院党总支林冬月书记以“爱国奋斗,做担当时代使命的汕大人”为题,为书院各年级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讲授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

林冬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时代使命,给在座学生解读了现阶段我国的国情,带领同学们一起认识时代使命,强调了国人自信的重要意义,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着几代中国人的夙愿:只有创造过辉煌的民族,才懂得复兴的意义;只有历经过苦难的民族,才对复兴有深切的渴望。进一步阐述了中国梦的本质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中国梦是与世界各国人民的美好梦想相通。

接着,为了让同学们深入了解时事,紧跟时代步伐,林冬月对《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进行了解读。具体从规划背景、现实基础、发展意义、战略地位等方面进行阐述。

联系与同学们息息相关的大学生活,林冬月详细讲解了汕头大学的定位及“三步走”战略,并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姜虹书记在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的总结讲话《凝心聚力 狠抓落实 奋力开创新时代学校改革发展的新局面》,告诫大家要理智看待学校当前面临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在全省“提毛计划”的战略部署下,从学校本身的发展角度来讲,适当扩大招生规模,是学校当前发展的内在迫切需求,可以说新一轮的发展战略尽占天时、地利、人和,因此我们要牢牢把握机遇,认清形势,要有大局意识,要用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切实增加紧迫感和使命感。

最后,林冬月再次强调,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要自觉承担起振兴中华的历史使命,要把自己的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起来;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增强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自觉加强个人的思想道德修养,培养博大胸怀。希望所有明德宿生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明德书院)

 

 

上一篇:我校举办土木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中期审核专家评审会

下一篇:理学院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