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羊城晚报】 亚洲大学排名揭晓:大湾区10所高校入围前100名

2019-05-04 12:05:28.0

       来源:羊城晚报 赵鹏

  5月2日,2019年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亚洲大学排名揭晓,清华大学取代此前蝉联三届榜首的新加坡国立大学排名第一,这是中国大陆高校首次登顶该排行榜。排名前100的亚洲大学中,有26所中国大陆高校。

  这份榜单共有来自亚洲27个国家和地区的417所大学入围。清华大学本次排名第一主要归功于其教学环境、引文影响和国际展望得分的大幅提升。新加坡国立大学在本次排名中位列第二,香港科技大学、香港大学和北京大学分列第三至第五。进入前10名的还有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日本东京大学、韩国首尔大学和成均馆大学。

  广东高校表现不俗,今年有三所大学进入榜单前100名,分别为排名第38位的中山大学、第41位的南方科技大学和第65位的华南理工大学。值得注意的是,粤港澳大湾区共有10所大学进入榜单前100名,其中香港6所,广州2所,深圳、澳门各有1所。

  从整个榜单来看,中国大陆共有72所高校入围,比去年增加9所。除上述入围前100的三所学校,广东还有四所大学上榜,分别是深圳大学(113位)、暨南大学(186位)、汕头大学(193位)、南方医科大学(第251-300位区间)。

编辑: 何雅柔

 

上一篇:铭记抗美援朝英雄!“送给最可爱的人”公益摄影展在汕大举行

下一篇:提供就业岗位逾3500个 广东省急需紧缺人才百校万企公益招聘 ...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