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文学院整合思维项目组举办第六期论文研讨会

2019-05-07 15:22:36.0

4月26日晚,文学院整合思维项目组在E阶202举办了第六次论文研讨会。

研讨会由陈逸雯老师主持。首先是孙金峰老师和张金金老师分享论文写作经验。孙金峰老师为现场同学推荐了鲁迅、傅斯年、胡适、龙应台、龚鹏程等几位作家,希望同学们多阅读这些作家的一些经典作品,如鲁迅的《论“费厄泼赖”应该缓行》、龚鹏程的《再谈“幼稚园大学”》,培养自己的思辨能力。随后,张金金老师分享了建构型文章的写作技巧,如“小、清、新”原则的选题技巧等以及写作结构、用词规范写作技巧等,并且提醒同学们要善用信息源,慎用百度百科,提倡“你的文字是有力度、有温度的”。

然后,六位同学应邀就“要不要给父母手机安装短视频APP”的话题在辩论中进行研讨。与此同时,场下观众可以通过发送弹幕的方式积极参与对话,在大屏幕上交织着自己的真知灼见,一场思辨的盛宴在此达到高潮。活动的最后,秋季学期“杰出论文奖”的获得者符小文和谢冰姿两位同学受邀进行论文写作经验的分享。两位同学均分享了自己的写作技巧,如妙用“你说的都不对+说对了也没用”的思考方法、“尝试用自己的实践来验证”等。

此次研讨会除了沿袭论文写作指导和经验分享的环节之外,还新增了话题讨论环节,并采用接收和发送弹幕的方式与观众进行互动,形式新颖,贴近学生,得到了同学们的好评和积极回应。

 

(整合思维项目组) 图文 王惠婷

 

 

 

 

 

 

上一篇:理学院教工支部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会暨师德 ...

下一篇:探访革命旧址 重温光辉历程——法学院党总支和工会联合开展革命 ...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