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硕博志愿团携手海洋所南澳实验站举办“拥抱海洋”创文环保活动

2019-05-14 10:23:14.0

5月11日上午,硕博志愿团举办“拥抱海洋”创文环保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海洋所南澳实验站的大力支持,30余名志愿者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一开始,硕博志愿团项目负责人讲解了水质与生物样品采样的注意事项与基本操作规则,并现场演练操作指导志愿者学习如何安全、快速、有效地采集数据样本。海洋所南澳实验站负责人简要介绍海洋所的基本情况,带领志愿者参观海洋所,让志愿者对海洋所南澳实验站和南澳岛生态环境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随后,海洋所的专业人员带领志愿者前往人烟稀少的实验站所属海域进行水质与生物样本的随机抽样。在领略海边美丽风光的同时,志愿者们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进行同一海域不同地段的海水、海洋生物的数据采集工作。部分志愿者跟随海洋所负责人前往近海的海洋所养殖圈进行了样本采集。此外,志愿者们还前往南澳青澳湾旅游区,进行海水、生物样本采样工作。最后,志愿者们将采集的样本交由南澳海洋所实验站工作人员进行数据分析。

活动中,志愿者学习了采集样本的技术,了解了南澳海域的现状,增强了海洋环境保护意识。活动采集的大量有效样本也为海洋所南澳实验站的海洋观测工作和南澳岛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了重要的数据指标,为汕头市创文环保工作做出了一份贡献。

 

(研究生院)

 

下一篇:我校举办土木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中期审核专家评审会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