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理学院、德馨书院举办优秀毕业生分享会

2019-06-03 15:15:18.0

5月29日下午,理学院、德馨书院在教学楼G座306联合举办优秀毕业生分享会。活动邀请了来自理学院和德馨书院的优秀毕业生代表李春娜、赵漪萍、郑智航、何浩明、余伦宝、陈锦霞6名同学,分别从考研、保研、留学及就业等方面与师弟师妹进行近距离的经验分享交流。

活动伊始,德馨书院辅导员朱慧斌老师介绍了优秀学生代表。在分享环节中,保研至暨南大学的李春娜同学强调了学业GPA的重要性,并建议同学们试着去申请心仪院校的夏令营,通过夏令营的学习,不仅给自己创造机会,同时也可以增加保研后推免的成功概率。保研至华东政法大学赵漪萍同学认为,保研过程是享受孤独的过程,建议平时大家在学习生活中要勇敢地对自己“狠”一点,平时要充分利用个人的课余时间多泡图书馆。曾任理学院学生会主席的郑智航同学,顺利考研至中山大学继续深造,在他的分享中更多的是鼓励师弟师妹去尝试不一样的东西,敢于用“不同”来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出国申请专家”何浩明同学在分享中中肯地提出了一些关于师弟师妹留学申请规划的具体建议。他表示,留学申请过程中合理选择目标学校以及认真准备投档申请资料都是非常重要的。在就业方向上,余伦宝建议同学们分析自己的个性和能力,尽可能选择自己既喜欢又擅长的东西,学会认识自己、熟悉社会、审慎选择。他表示,大学课程特别的地方在于老师不仅可以授予你知识,也能教给你看待世界的方式,在校期间应该认真上课,积极参与课堂活动。陈锦霞同学认为,“大学不是单行道,而是奇妙迷宫”,建议在校期间尽可能多参与学校学院的活动和比赛,同时对于生活应该保持良好的心态。

6名毕业生代表在个人分享结束后,与同学们进行了近距离的围桌交流,解答疑惑。参与分享的同学聚精会神,或用笔记本记下嘉宾讲述的重点,或用手机拍下放映的PPT,不愿错过分享的每个环节。

凤凰花开,毕业季来。祝愿各位优秀的毕业生在新的征途中再创辉煌。同时希望师弟师妹能把握难得的学习机会,吸取宝贵经验,成就不一样的大学生活。

 

文 朱慧斌 韦丽丽  图18会计 林小楠

 

 

 

上一篇:理学院教工支部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会暨师德 ...

下一篇:探访革命旧址 重温光辉历程——法学院党总支和工会联合开展革命 ...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