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姜虹书记参加机关第一党总支与知行书院党总支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启动仪式

2019-06-03 15:29:16.0

5月31日,机关第一党总支综合办公室支部与知行书院党总支第一学生党支部在知行书院举办结对共建签约启动仪式。汕头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姜虹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启动仪式并作总结讲话。

仪式上,知行书院党总支书记杜式敏介绍了知行书院党团组织育人实践工作,机关第一党总支书记李浩涛对共建工作具体情况和要求进行了说明,两个结对共建党支部签订了《党建结对共建协议书》。机关第一党总支、知行书院党总支师生党员5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并重温入党誓词。

在讲话中,姜虹指出,校内不同部门、师生之间专题活动结对共建是汕头大学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的创新之举,两个结对共建支部要积极探索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把结对共建的工作构想和内容落到实处,为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姜虹强调,青年大学生的成长成才是社会文明进步程度的重要标志,青年工作是党的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学校党委始终站在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战略高度,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精神贯彻落实,教育引导广大青年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心听党话、跟党走,永久奋斗,主动担当民族复兴大任。全体教职员工围绕加强思政课建设主题,积极参与到“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这项中心工作中。期望通过结对,行政机关的党员同志更多地深入到学生工作一线,更多地走到学生当中去,把思想引领和解决学生实际困难很好的结合起来,把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做到实处。

“新”“老”学生党员代表连嘉华、姚烷梓在启动仪式上分别发言。刚刚成为预备党员的连嘉华说,学校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学习让她感受到党的先进性和神奇魅力,作为一名新青年,她立志能够像黄大年这位时代楷模一样,化作一朵小小的浪花奔腾,加入献身者的滚滚洪流中,为社会发展贡献出微薄之力。而即将毕业的姚烷梓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除了要做到品学兼优,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重要的是保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忠诚于党。国家永远是我们坚实的后盾。她感恩学校和书院的培养,汕大的全人教育模式使她懂得追求卓越,真正做到有志、有识、有恒、有为。获得汕大奖章提名奖和去华工继续读研深造只是她的一个阶段性胜利,她的人生志向是成为像时代楷模钟扬同志一样极具创造力的科研工作者,努力成长为适应现代社会发展的具有服务精神和奉献精神的新时代人才,为实现祖国科技强国尽绵薄之力。

 

文 机关第一党总支 图 马拉拉 叶楠楠 责编 吴斌

 

 

 

 

 

上一篇: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抗疫工作荣获省级表彰

下一篇:汕大师生收看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