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羊城派】 广东学生报考汕大录取机会大增!今年全国招生3100人,新增4个招生专业

2019-06-10 20:18:45.0

2019年汕头大学广东省录取预估排位为:文科录取最低排位约10000名、理科录取最低排位约32000名。

文/羊城派记者 张璐瑶 通讯员 张燕图/羊城派记者 汤铭明

汕头大学2019年招生计划今天(10日)正式公布!汕头大学1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今年,汕头大学全国招生总计划为3100人,其中省内招生计划2447人,省外招生计划617人,高水平运动员计划5人,按规定预留计划31人(占今年招生总数的1%)。与去年相比,汕大招生总计划增加800人,新增4个招生专业,新增河北、重庆两个省市招生。

2019年汕头大学广东省录取预估排位为:文科录取最低排位约10000名、理科录取最低排位约32000名。

“广东学生报考汕大录取机会将大大增加!”汕头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苏俊枝介绍。

2019汕头大学招生工作新闻发布会

增加招生计划:新增800计划,医学院占330个

多年没怎么扩招的汕头大学,今年本科招生将新增800个招生计划!记者从汕头大学了解到,今年汕头大学在全国招生计划总数为3100人,比去年增加800人,其中,广东省比去年增加730人,省外比去年增加70人。

从专业看,800个新增招生计划中,医学院专业新增330人,占比最多,此外,文学院增加计划30个,理学院增加148个,工学院增加181个,法学院增加20个,商学院增加42个,新闻学院增加30个,艺术学院增加19个,医学院增加330个。

今年,汕大拟将更多优质学位留在广东,省外生源计划占比将比去年略有缩减,为617人,预计占全部生源的近20%。

增加招生专业:新增西班牙语等4个新专业

记者了解到,汕头大学在2018年新增八个新专业招生的基础上,今年新增了西班牙语(20人)和环境工程(40人)、建筑学(30人)、材料科学与工程(40人)四个新专业的招生,紧密对接社会发展的需求。

汕头大学供图

苏俊枝介绍,新增专业中,建筑学专业未来或将根据汕头大学办学定位,学科突出交叉特色,甚至跟艺术学院一起办专业,办成一个非常有特色的新专业。

此外,考虑医学方面的人才缺口,临床医学农村卫生专项、口腔医学、护理等专业也增加了招生名额。法学(涉外法务英语特色班)、汉语言文学等专业相比去年,招生计划也有所增加。

汕头大学供图

增加招生省市:增加河北、重庆招生,国际学院首招生

据了解,2019年,在广东、广西、湖南、江西、福建、浙江、安徽、湖北、四川、河南、江苏、山东、山西等13个省(区)招生的基础上,汕大新增了河北和重庆两个省(市)的招生计划。

此外,汕大还面向港澳台招收境外学生,国际学院首次招生。“国际学院招生生源主要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今年,主要向东南亚招生,将计划招收80名国际生。”苏俊枝介绍。

报考建议:

1、建议在本科院校志愿组A位置填汕大,尤其是排位文科在10000位左右(或者后面)的,理科在32000位左右(或者后面)的考生;

2、如不把汕大填A位置的高分考生,建议在往年录取分较高的学校后面填报汕头大学,如:中大、华工、暨大,在汕大后面可填报往年录取分较低的学校;

3、术科分、文化分(省统考)都上线的美术考生,建议在统考院校志愿组A位置填报汕大。

对不同分数段考生的建议——

从2014-2018年广东省录取情况看,汕头大学招生比较稳定且稳中有升。去年,汕头大学理科最低录取分数线为549,超高分优先投档线49分,最低排位31043名;文科最低录取分数线为570,超高分优先投档线20分,最低排位9516;文理科最低排位居广东省高校第六名。

为此,汕头大学建议考生:

A、理科:22000名以前,文科:6000名以前,在汕大专业任选,将收获推免读研、留学等福利。

B、理科:22000-27000名,文科:6000-8000名,专业满意,读心仪专业,兼顾大学+专业。

C、理科:27000-32000名,文科:8000-10000名,将收获三次转专业机会,修双学位,出国机会多,就业好,近年录取分数线居全省第六,今年报读录取机会大。

D、理科:32000名以后,文科:10000名以后,充分利用平行志愿规则,大胆在A志愿报考汕大,“冲一冲”。

特别提醒:

1、汕头大学普通本科招生代码10560,广东省贫困农村地区专项计划招生代码30560。

2、医学院在省内有单独的招生代码80001,不同于汕大10560,相当于两个招生院校。校方介绍,预计明年,汕大医学院招生代码将与汕头大学合并,但目前,汕大在广东省仍有两个招生代码,在省外有两个招生代码。为了确保信息准确,如果有考生对医学院感兴趣,建议直接向医学院咨询,电话0754-88900467。

汕头大学是教育部、广东省人民政府、李嘉诚基金会三方共建的公办综合性大学,是广东省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之一。

学校毕业生满意度高、国际化办学特色鲜明、精细化教学资源丰富(生师比9.6:1.明显优于国家教育部对本科院校评估的优秀标准16:1)。

学生可根据自己的专长、兴趣和意愿,在大学一年级的春季学期、大学二年级的秋季学期或春季学期提出转专业申请。(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派

责编 | 陈亮

https://ycpai.ycwb.com/amucsite/pad/index.html#/detail/423292

上一篇:铭记抗美援朝英雄!“送给最可爱的人”公益摄影展在汕大举行

下一篇:提供就业岗位逾3500个 广东省急需紧缺人才百校万企公益招聘 ...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