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南方都市报】 汕大今年本科招生计划3100人,比去年增加800人

2019-06-10 20:20:43.0

 南都讯 记者贺蓓 通讯员张燕 6月10日下午,汕头大学2019年本科招生工作新闻发布会在广州举行。汕头大学2019年全国招生总计划3100人,其中省内招生计划2447人,省外招生计划617人。相比去年,汕头大学新增招生计划800人,其中省内增加730人。今年汕大还增加了四个招生专业。值得一提的是,汕头将投50亿元建东海岸新校区,预计未来新校区在校生规模将达1万名。

今年新增招生计划800人,新增四个招生专业

汕头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苏俊枝介绍,汕头大学2019年全国招生总计划3100人,其中省内招生计划2447人,省外招生计划617人,高水平运动员计划5人,按规定预留计划31人。

今年汕大本科招生变化主要有“三个增加”。一是增加招生计划。相比去年,今年汕大本科生招生计划总计增加800个,其中省外比去年增加70人,省内新增730人。800个扩招计划中医学院扩招330人,开设口腔等新专业,支持粤东地区全科医生培养计划。据了解,今年4月,汕大医学院与校本部整合工作正式启动,预计今年底完成。

二是增加了招生省市。2019年度汕头大学在包括港澳台在内的18个省(市、区)招生,今年主要是新增河北、重庆2个省(市)的招生计划。同时,面向港澳台招收境外学生,国际学院首次招生。

今年汕大还增加了招生专业。在2018年新增8个新专业招生的基础上,今年新增了西班牙语(20人)和环境工程(40人)、建筑学(30人)、材料科学与工程(40人)4个新专业的招生,紧密对接社会发展的需求。

苏俊枝介绍,汕大毕业生满意度高、国际化办学特色鲜明、精细化教学资源丰富,“目前生师比9.6:1,优于国家教育部对本科院校评估的优秀标准16:1。”同时,学生可根据自己的专长、兴趣和意愿,在大学一年级的春季学期、大学二年级的秋季学期或春季学期提出转专业申请。

汕头将投50亿建东海岸新校区,预计在校生规模达1万人

苏俊枝介绍,汕头大学将扩大办学格局,汕头将投入50亿元建东海岸校区。“在东海岸新城建设一批现代化建筑和体育场馆,在2021年亚洲青年运动会使用过后,这些建筑将移交汕大,作为东海岸新校区设施”。

他介绍,新校区预计在2021年投入使用,未来各类在校生规模总计为1万人。到时,汕大新老校区在校生规模预计将达1.6万人左右,“未来预计两个校区20-30分钟内可通达”。

据了解,汕大新校区目前已完成用地规划,总用地面积为58.5万平方米,实用地面积达46.1万平方米。新校区将分三期进行建设,其中第一、第二期是汕头举办2021年亚青会赛时的场馆和运动员村,之后作为学校运动场馆、会议中心、教师公寓、博士生公寓以及学生宿舍和食堂等设施;第三期为教学区,主要建设教学、科研、行政用房。而汕大现有的校本部和医学院,占地面积132.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56.61万平方米。

据悉,李嘉诚先生每年捐资汕头大学,目前已超过100亿港元。2018年至2025年,李嘉诚基金会再捐资20亿港元,省政府配套8亿元加快建设汕头大学。

报考建议

文科录取最低排位约10000,理科录取最低排位约32000

汕头大学2018年普通类文科录取最低分570分,最低排位9516;理科录取最低分549分,最低排位31043。苏俊枝介绍,2019年广东省录取预估排位,文科录取最低排位约10000、理科录取最低排位约32000。

苏俊枝建议考生,在本科院校志愿组A位置填汕大,尤其是排位文科在10000位左右(或者后面)的,理科在32000位左右(或者后面)的考生;如不把汕大填A位置的高分考生,建议在往年录取分较高的学校后面填报汕头大学,如中大、华工、暨大。同时术科分、文化分(省统考)都上线的美术考生,建议在统考院校志愿组A位置填报汕大。

对不同分数段考生的建议:

A、理科:22000名以前,文科:6000名以前

专业任选,将收获:自信心、奖励、推免读研、留学。

B、理科:22000-27000名,文科:6000-8000名

专业满意,读心仪专业,兼顾大学+专业。

C、理科:27000-32000名,文科:8000-10000名

收获:三次转专业机会,修双学位,出国机会多,就业好

D、理科:32000名以后,文科:10000名以后

充分利用平行志愿规则,大胆在A志愿报考汕大,“冲一冲”

http://www.sohu.com/a/319616060_161795

上一篇:“送给最可爱的人”公益摄影展在汕大举行

下一篇:汕头大学儿童学习潜能发展中心落户 暖阳阳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