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敬一书院召开军营故事分享会暨征兵政策宣讲会

2019-06-13 15:49:56.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强国强军思想,在书院营造关心国防和应征入伍的浓厚氛围,敬一书院于6月12日开展了“我的青春在军营”分享会暨征兵政策宣讲会。敬一书院党总支书记郑再新出席会议,全体辅导员、第一党支部党员、导生和毕业生代表参加会议。

在会议伊始的讲话中,郑再新指出,现在是全民国防教育时代,高校是国防教育的重要阵地,参军入伍是关心国防和支持国防的重要体现。虽身处和平时代,但作为青年大学生应树立居安思危意识。他强调,军营是一所淬炼成长的学校,如今国家对大学生参军入伍尤其是毕业生参军入伍有非常多且力度大的优待政策,希望更多有为青年响应号召,携笔从戎,保家卫国。

随后,敬一书院三位退役复学学生高燕平、赵玉堂和卢益鹏分别分享了在武警特战队、消防队和铁军部队的经历与感悟,充分展现了“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奋勇向上精神,并用“参军后悔两年,不参军后悔一辈子”号召在座学生参军入伍。

分享会结束后,书院辅导员张凯梁介绍了征兵入伍相关政策,重点介绍了今年广东省和汕头市新增加的优惠政策,并就学生关心的问题作了解答。

文 张凯梁  图 陈锦霞

 

 

 

 

下一篇:我校举办土木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中期审核专家评审会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