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汕头橄榄台】 汕大毕业典礼上,校长姜虹致辞!引用《千与千寻》台词与毕业生共勉

2019-06-28 15:37:43.0

6月28日上午,汕头大学2019届毕业典礼如期举行。汕头大学校长姜虹在毕业典礼上发表致辞《少年负壮气 奋烈自有时》。

姜虹校长寄语毕业生,她说,纵使无法驻足长留,但请你们打包行李的时候,带走汕大的精神和梦想,奔赴远方。汕大精神会一直伴随你们前行,给你们向上的力量。

姜虹校长与毕业生分享了自己的三点感悟。

“我希望你们做到‘一寸丹心图报国’,矢志奋斗,自成芳华。”

姜虹谈到:“回望汕头大学创办建设之路,爱国主义精神早在学校创办之初就已厚植在汕大人的基因里,成为一代代汕大人赓续传承的精神内核。不妨试想,如果没有以李嘉诚先生为代表的一众仁人志士‘情系家乡,心怀天下’的家国情怀,汕头大学就难以取得今天的成绩,潮汕地区的高等教育也难以取得今天的跨越发展。为此,汕大学子应常怀感恩之心,铭记李嘉诚先生寄予的‘不仅能够在世界的各个角落参与竞争,又能找到回家的路”的殷殷嘱托,传承这一份对民族和社会的丹心赤忱,以激昂斗志迈向万千世界,走向生活万象。”

“我希望你们做到‘苟利国家生死以’,无问西东,恪守担当”

在致辞中,姜虹说道:“在践行当代爱国之志,矢志担当时代使命的实际行动上,汕大学子自觉接过了历史的接力棒。你们中获得第六届“全国自强模范”荣誉称号的林冰同学,就是我们身边最触手可及的青年模范。”

“我希望你们做到‘丹心未泯创新愿’,勇立潮头,引领创新”

姜虹说:“同学们,论及创新,我们除了仰望别人,自己亦是风景,汕头大学的发展史就是一部改革创新史。学校得改革开放风气之先,具有天然的改革创新基因,始终秉持“先行先试,敢为人先”的办学理念,矢志担当探索高等教育改革创新的时代使命。发展到今天,汕大已积淀形成“公平、公正、平等和尊重”的学校文化,形成“实干、奋发、激情”的大学氛围,一所优秀大学的理性精神和从容气度的轮廓已经初现。”

在致辞的最后,姜虹引用电影《千与千寻》的一句话,与毕业生共勉,“不管前方的路有多苦,只要走的方向正确,不管多么崎岖不平,都比站在原地更接近幸福”。

姜虹演讲全文:


版权为汕头市广播电视台所有,转载须经授权。
汕头橄榄台汕头大学毕业典礼报道团

https://sttv2-api.cutv.com/api/getcontentdetail_pre_st.php?catid=17256&gid=3050438

上一篇:铭记抗美援朝英雄!“送给最可爱的人”公益摄影展在汕大举行

下一篇:提供就业岗位逾3500个 广东省急需紧缺人才百校万企公益招聘 ...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