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不忘初心强信念 牢记使命勇担当——我校处级干部赴浙大培训

2019-07-01 23:49:25.0

7月3至9日,我校组织全体处级干部赴浙江大学进行为期7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主题培训。这次集中外出学习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我校中层管理干部使命感、责任感,勇于担当、奋力有为,提高适应新形势、应对新局面、解决新问题的能力,同时也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要求,是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的重要方式,更是提升学校干部行政能力的重要举措。

时机好 意义大 高标准 严要求

7月3日,浙江大学—汕头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处级干部培训班顺利开班。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姚青、汕头大学执行校长王泉、副校长喻洪出席开班典礼。

姚青代表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对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接着,向学员们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情况。

喻洪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培训班,在筹办过程中姜虹书记多次询问筹备情况,在7月2日还专门作了行前的动员讲话,并在动员会上,强调了此次培训的重大意义和目标,提了三点意见,要求大家讲政治、强党性,切实把此次集中外出学习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强调要学理论、强使命,牢牢把握集中外出培训的目标;最重要是要转作风,求实效,联系学校实际谋划推动各项工作。喻洪指出,本期培训班时机好、意义大,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之际而举办,全校处级干部集中外出培训,以领导干部的率先垂范,对接下来学校开展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具有重要意义。为顺利完成培训班的任务,喻洪对全体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珍惜机会,学有所获;二要学以致用,担当作为;三要严格要求,遵章守纪。

高标准、严要求,贯穿学习培训的始终。全体处级干部学风端正、从严从实,沉下身,静下心,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参加学习讨论,全身心投入学习过程,树立了汕头大学处级干部的良好形象。

层次高 形式活 强党性 守初心

本次培训班以课堂教学和现场教学为主,同时融合了班级研讨和小组交流。

在课堂教学方面,全体学员先后听取了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原党委书记胡礼祥、浙江工业大学校长李小年、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熊卫平、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邬小撑、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沈文华、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教授王端旭、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卢江等七位专家所作的精彩专题报告。

培训内容主要围绕“使命、担当、有为”而设置,在责任担当方面,有关于学校发展与干部责任的专题;在能力提升方面,有关于高校领导干部工作方法与艺术,提高干部团队执行力的专题;在事务工作方面,有关于校园突发事件处理与网络舆情处理的专题,有关于落实二级院系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推进二级学院管理专题,以及关于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专题;在理论提升方面,安排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解读专题。现场教学分别在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温习中共党史、感悟“红船精神”、重温入党誓词,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参观浙大校史馆和科技馆,感受百年高校文化,了解科技创新成果。

在班级研讨和小组交流中,学员们结合学习收获和工作实际讨论热烈、话题深入,富有成效。大家一致表示,这是一期高质量的培训,行程紧凑,内容丰富,契合度高,形式活泼,收获很大。

拓思路 转观念 找差距 勇担当

7月8日下午,培训班顺利结业。四个小组的组长余珊燕、杜式敏、高见、刘明强分别汇报了各小组研讨情况。大家一致表示,本次培训促进了交流,开阔了视野,看到了差距,明确了使命,凝聚了共识,增强了信心,振奋了精神。感谢学校党委重视和安排,回校后定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担当作为,为实现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目助力添彩。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苏文记在结业总结中从温度、广度、热度、高度、信度、效度六个方面肯定了此次研修,他认为,学员们高度自觉,抓住了学习机会并进行充分交流;能主动带着工作中的实际问题融合到本次学习中;全体学员之间在业务学习上进一步增强交流,拓展思路,在课余生活中又能彼此关怀,无微不至,好似温暖的大家庭。同时,他提出要求,希望全体处级干部学以致用,敢于改变观念,自我革命,不屈不挠,坚毅淡定,不断学、思、悟,提高“知大局、想长远、谋大事”的能力,努力促进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文图/党委组织部  责编/曾建平

上一篇:汕大师生收看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

下一篇:学习伟大抗疫精神,做新时代追梦人——校党委副书记周镇松讲授开 ...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