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汕头大学东校区暨亚青会体育场馆项目正式启动

2019-07-30 22:19:32.0

7月30日上午,汕头大学东校区暨亚青会体育场馆项目正式启动。这标志着汕头大学东校区汕头亚青会筹备工作进入一个新的阶段,为汕头举办第三届亚洲青年运动会和汕头大学进一步拓展办学格局奠定了坚实基础。

广东省体育局局长王禹平,汕头市领导郑剑戈、钟挥锷、郑通声、李耿坚、林依民,汕头大学校领导姜虹参加活动并启动项目。

钟挥锷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项目正式启动表示祝贺。他指出,汕头大学东校区暨亚青会体育场馆项目正式启动是汕头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进程中的一大喜事。去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到汕头,赋予了汕头新的更高的战略定位,刚刚召开的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更是提出制定支持汕头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的若干政策。特别是汕头成功申办第三届亚洲青年运动会,使我市成为国内第五个承办亚洲综合性运动会的城市。这是汕头开埠以来举办的级别最高的综合性运动会,必将极大地提升城市形象、开放水平和发展能级,为加快汕头经济特区发展,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提供强大动力。

他强调,成功举办第三届亚青会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赋予汕头的重大使命,也是对全市各级干部的重大考验。华侨试验区管委会要按计划节点加快推进亚青会场馆项目建设;参建单位要坚持一流标准,精心组织施工,确保质量和安全,着力将项目打造成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标杆工程;各级各部门要高水平、高质量、高效率做好各项筹备工作,齐心协力把这项重要政治任务办成、办好、办出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汕头大学东校区暨亚青会体育场馆项目选址于华侨试验区东海岸新城塔岗围片区东北角,规划总用地面积约1068亩,东校区按在校生1万人的发展规模的综合性大学校区标准进行规划建设,总投资约44亿元,由汕头市政府财政投资和建设,项目分三期实施建设。

项目一期位于校区东侧临海地块,用地面积为237.2亩,净用地面积为237.2亩,总建筑面积13.64万m2,规划建设一座2.2万座位的体育场、一座8千个座位的体育馆和训练馆,以及会议中心、室外训练场、过街天桥、停车场、绿化、道路广场等配套工程,计划于2021年6月底前竣工。建成后将作为2021年亚青会开幕式和田径、体操比赛场地。赛后,场馆交付汕头大学使用和管理。

项目二期位于校区中部,有支河涌穿过,景观优美,主要规划为生活区,用地面积为330.6亩,净用地面积为189.0亩,总建筑面积约15.34万m2。规划建设有10栋大学宿舍楼学生宿舍(运动员村)、食堂和配套用房以及架空层、连廊、地面停车场、广场、道路、绿化、桥梁等附属配套工程。项目二期计划于2021年8月底前建成。

项目三期位于位于校区西侧地块,主要功能为教学实验科研行政区,用地面积为275.7亩,净用地面积为264.2亩,总建筑面积 20.89万 ㎡,内容包括教室、实验室、图书馆、办公用房、师生活动用房、后勤及附属用房、停车场、研究生教学用房等设施,项目正在抓紧开展项目前期立项工作,计划2021年底前建成。

文图/刘金华  责编/曾建平

 

上一篇:汕头大学召开干部大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下一篇:汕头大学召开2020年校内巡察暨廉政风险防控专项检查动员培训 ...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