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商学院召开2019年发展战略研讨会

2019-09-05 17:11:07.0

为了学习贯彻学校发展战略研讨会精神、贯彻落实学院发展战略和部署学院各学科2021年建设规划任务,9月4日,商学院发展战略研讨会在文南三楼学术研讨室召开。学院领导和全院教师参加了会议。

上午,会议由徐二明院长致开场白。徐院长介绍了召开本次会议的背景和目的,希望与会老师围绕如何落实学校战略和推进学院发展进行研讨,达成共识,并介绍了新入职的教师,对新加盟教师表示热烈欢迎。

邹志波书记发表讲话。邹书记指出,如何落实好学校战略是本次会议研讨的重点,希望大家要先统一思想,才能更好地行动。通过对学校战略定位的调整、学校对执行力的要求、竞争性资源的重要性、绩效评价体系与激励机制的转变等方面的深入分析,他强调学院和教师在新的局面中,要以学科建设为抓手,做好学院发展战略的落地。

卜祥智副院长作《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发展规划》的专题报告,介绍了现阶段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的发展现状、主要建设目标、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实现学科建设目标的主要举措,并对下一步科研工作任务进行部署。

龙月娥副院长作《商学院教学工作发展规划》的专题报告,介绍了学院教学工作的总体思路、现状与不足、发展规划与具体举措,分析了EPAS认证相关问题,并提出解决思路。

下午,参会人员进行分组讨论。参会人员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国家课题申报、科研平台建设、科研激励机制、人才培养特色、学院文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由各小组召集人作本组研讨情况汇报。

最后,徐二明院长围绕学院战略规划与建设发表讲话。徐院长指出,学院的所有教学、研究与发展工作都要围绕学校、学院的愿景和战略来开展,并引用了热门动漫电影《哪吒》的台词:“我的命由我不由人”,鼓励学院教师团结一致,从学院的整体利益出发,将学院战略落实到每一门课,每一个指标。徐院长强调,在学科建设中,学科方向建设是核心,学科队伍建设是关键,科学研究是支撑,学科基地是保障,学术交流是影响,人才培养是目标。并深入分析了目前学院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社会服务方面存在的问题与对策,勉励教师们要敢想、敢干、实干,在新征途上的争得更大的成就,实现战略转移去远方。

本次会议为全院上下贯彻落实学校发展战略和学院发展战略统一了思想认识,统一了目标任务,统一了行动步调,凝心聚力,为实现学院新的全面快速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商学院) 责编  吴斌

 

 

 

 

 

 

 

 

上一篇:我校举办土木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中期审核专家评审会

下一篇:理学院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