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中国报道】 汕头大学举行2019年开学典礼

2019-09-06 11:40:53.0

中国报道讯(陈伟深 通讯员 汕大宣) 9月6日上午7点半,汕头大学2019年开学典礼在汕头大学操场隆重举行。新生分别从世界24个国家和地区,从全国20个省、市来到汕大,年龄中最小的15岁,年龄最大的27岁,来自13个民族、有242个姓氏,同名同姓的23对。也首届迎来了来自23个国家的39名国际生,这进一步丰富了学校国际化的内涵。

汕头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姜虹在开学典礼上的讲话时借用古人的时间美学,希望同学们能抓住十二时辰中最关键的三个黄金时辰,第一个时辰是“日出·卯时”,宜勤奋,忌懒惰。第二个时辰是“隅中·巳时”,宜专注,忌拖延。第三个时辰是“人定·亥时”,宜早睡,忌熬夜。此外,能学会与“孤独”对话,适应一个人独处,学会享受孤独。发现自我,在大学期间收获“我是谁,我要做什么,我想成为什么样的人”的明确答案。不要为了盲目的克服孤独和获得认同感而轻易妥协,以至失去了韧性而与真理擦肩而过。

2018-2019学年度卓越教学奖获得者蔡秋彦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时表示,希望同学们努力成为一个真正独立的人,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变得充实,让自己的生命变得有意义;尽量多阅读,尤其多阅读经典,给予指导的,解决问题的,不只是专业知识,还有持之以恒的阅读所带来的思维和视野;学会直面挫折,就像暑假红红火火的“哪吒”,坚信“我命由我不由天”,历经坎坷,终改变命运。

汕头大学本科生代表谢增鸿发言表示,用勤奋的汗水、宽广的心胸面对眼前这个世界。将家国情怀铭记于心,将小我融入集体、融入社会、融入国家、融入世界,才能站在更高的维度,成就大我。

汕头大学研究生代表蒙珊珊表示,要践行“建立自我,追求无我”的精神,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做到知行合一,既要关注最新学术前沿,又要紧密联系生产实际,为产业发展和科技进步助力。更要全面发展,做到通专融合,主动学习交叉学科知识,潜心问道向学,培养个人志趣,注重练好身体,增强艺术修养,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责任编辑:陈赞亮

http://cxzg.chinareports.org.cn/whty/20190906/14357.html?1567817595=

上一篇:第十二届全国新闻与传播心理研讨会在汕头召开

下一篇:铭记抗美援朝英雄!“送给最可爱的人”公益摄影展在汕大举行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