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华南理工大学启动教师人事聘用制度改革,将设“预聘-长聘”制度

2019-09-09 15:29:09.0

https://dwz.cn/WNUsB3oF

 2019-9-7 青塔 8月30日上午,华南理工大学教师人事聘用制度改革启动工作会议在逸夫科学馆2楼报告厅召开。校长高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陶韶菁主持会议。

 高松围绕“为什么要进行教师人事聘用制度改革”“如何推进改革”“改革过程中如何注意调动所有老师的积极性”等三个方面,全面阐明了学校本轮教师人事聘用制度改革的初心、使命和愿景。

 高松校长讲话

 高松表示,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5月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指出,高校要做好“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等三项基础性工作。高松指出,改革教师人事聘用制度是为了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而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落实立德树人核心使命,一流的教师队伍是最基本保障。学校的学科建设,要以队伍建设特别是教师队伍建设为核心,以院系建设为基础,以学科交叉融合为重点,以体制机制改革为动力。人事制度改革是学校综合改革的关键和抓手,要把握人事制度这一核心,走好综合改革关键一步。

 高松指出,本轮教师人事聘用制度改革,是在借鉴美国高校Tenure Track制度优势的基础上,同时结合中国国情、校情,参考国内兄弟高校的主要经验做法,建立具有华工特色的教师“预聘-长聘”制度。通过设置“预聘”岗位,采取“非升即走”的聘用模式,形成教师队伍良性流动机制,把更优秀、更具潜力的青年人才选留下来,推动教师队伍不断提升活力,使学院发展和学科支撑引领更具竞争优势;对获得“长聘”岗位的教师,建立适当的考核激励机制,促使教师长聘后仍能保持动力、持续发展。

 (节选)

上一篇:广东省教育部门政府采购在线课程正式启用上线

下一篇:香港15所高校面向内地招收本科生或研究生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